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0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16项提名独领艾美奖风骚 《广告狂人》狂得有理

  广告界有句话:好设计师多得很,拿出一个绝妙的解决方案是很容易的,最难的部分,是让客户接受方案。在创意产业里,只要涉及到客户,你必须推销两次:在你的方案触及顾客之前,你先得卖给客户。斯德林公司的唐·德拉普正是这样一位既有奇思妙想创意,又能成功说服客户的《广告狂人》。这部2007年首播的美剧掀起收视狂潮,收获好评无数,它已经征服了观众,第60届艾美奖是它的下一个目标。

16项艾美奖提名,《广告狂人》这匹黑马的力量不容忽视
16项艾美奖提名,《广告狂人》这匹黑马的力量不容忽视

德拉普的设计师情人独立且聪明,默默做其背后女人
德拉普的设计师情人独立且聪明,默默做其背后女人

  16项提名独领艾美奖风骚

  7月17日,第60届艾美奖在美国洛杉矶公布了提名,独领风骚的是一部来自有线电视台AMC的新剧《广告狂人》,它令人惊讶的获得了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等16项提名,成为获得剧情类提名最多的剧集,让收视飘红的《丑女贝蒂》和中国观众熟悉《靓太唔易做》相形见绌。

  这部剧虽然号称“狂人”,但其实非常低调,没有奇炫的超能力比拼,没有峰回路转的情节设置,没有耀眼的大明星,但播出后它一路人气飙升,先击败众多强敌荣登《时代》杂志2007新剧排行榜榜首,在年初的金球奖电视评选中又展露峥嵘,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和最佳男主角两个重磅奖项。现在,《广告狂人》又创造新的纪录:它打破美国四大电视网的热播剧集“垄断”惯例,成为艾美奖史上首部由有线电视台打造的入围最佳电视剧的剧集。

唐·德拉普妻子的扮演者简纳瑞·琼斯,曾入选百大最火辣女星,更与阿斯顿·库彻有过三年情史
唐·德拉普妻子的扮演者简纳瑞·琼斯,曾入选百大最火辣女星,更与阿斯顿·库彻有过三年情史

  剧本曾被两大电视台拒绝

  该剧是监制、编剧马修·韦纳的完美作品,这位成名于《黑道家族》的编剧擅长深入描绘某一类型的人生。以主角唐·德拉普为中心,《广告狂人》带给观众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不谙广告业者自然看得津津有味,业内人士看到一个个经典案例的演绎也会啧啧称是,社会文化学者则看出优皮的没落和嬉皮的崛起、种族和性别歧视的普遍存在。通过广告人这片小棱镜,折射出六十年代美国的万紫千红,虽然是个很小的圈子,依然生动地表现出那段历史。

有妻子和情人,唐·德拉普还对美丽的百货公司老板动了感情
有妻子和情人,唐·德拉普还对美丽的百货公司老板动了感情

  因为《黑道家族》与HBO电视台合作愉快,韦纳最开始希望能与HBO合作《广告狂人》的项目,不过HBO根本没有兴趣。韦纳接着又去找另一家电视Showtimes,同样被礼貌地拒绝了。结果韦纳第三位选择的AMC电视台立马应承,首集投资就达300万美元。面对《广告狂人》如今的风头,不知两家电视台作何感想。

  媒体好评铺天盖地涌来

  首季播出后,《广告狂人》受到的评价极高,《时代》周刊称它“不容错过”、“关于广告,更是艺术。”《新闻周刊》直接把最佳新剧的名号给了它,并认为“完全可以关掉声音来欣赏剧中人物的华服。”稳重低调的《纽约客》也毫不掩饰地赞美:“每一面都华美,每一刻都机智,每一集都引人入胜。”《洛杉矶时报》更夸张地评价“2007年如果还可以活得快乐,观看广告狂人将是你唯一的选择。”

  而对于那些60年代曾活跃在曼哈顿的广告业者,他们是如何看待这部人气电视剧呢?杰瑞·德拉·费敏那当年是广告撰稿人,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对片中人物在烟雾弥漫的办公室边喝酒边讨论的情形非常熟悉,他所体验的60年代正是那个样子。不过曾是广告公司BBDO高层的艾伦·罗森赛恩,却说这部剧完全不真实,《广告狂人》里的男性基本上对女性是非常轻慢和调戏的态度,罗森赛恩认为当年有人敢那样做的话,肯定会被踢出办公室。

  第二季开播收视翻2倍

  由于获得艾美奖16项提名,无形中让更多观众对这部低调杀出的黑马感兴趣。第二季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开播,近两百万观众守着电视机收看,相比首季的开播成绩,收视率提高了两倍之多。新一季的《广告狂人》一共有13集,故事将从第一季结束时间的两年后开始。而马修·韦纳计划是连拍五季,反映主人公在整个六十年代的生活变迁。

“唐·德拉普”在剧中烟不离手,体现了上世纪60年代人们对烟草的热衷,不过实际拍摄时乔·哈姆抽的是草药制品
“唐·德拉普”在剧中烟不离手,体现了上世纪60年代人们对烟草的热衷,不过实际拍摄时乔·哈姆抽的是草药制品

  关于广告的经典片段

  《广告狂人》中的许多广告案例令人叫绝,许多广告人都觉得剧中唐·德拉普的创意和推销十分厉害。

  在首季的最后一集里,柯达公司开发出一种使用轮盘结构的幻灯机,他们遍访广告公司寻找最佳方案。唐·德拉普用“时光机器”的概念打动了广告客户,也被电视机前的众多广告人视为经典中经典。“这个机器,并非太空船一般高科技,它是一个时空机,往返于过去与现在,带我们去到一个勾起痛楚的地方。这不叫‘轮子’,而叫做‘旋转木马’,它让我们用孩子的方式来旅行,一圈又一圈又回到了家,回到那个我们被爱着的地方。”

  其它精彩广告语还包括:

  伯利恒钢铁,国之脊柱。——钢铁公司广告

  女人想要的是什么?接近对方的任何借口。——除臭剂喷雾广告

  给你的男人印下标记。——口红广告

  六十年代美国社会真实再现

  道具淘古董 演员抽假烟

  上世纪60年代初的美国,健康法令尚未出台,烟酒业发达,女权主义运动和种族平等运动还未全面展开,虽然只有几十年,但却与现在的世界截然不同,这些时代特征在剧中都有细致体现。

  剧中抽烟戏随处可见,编剧兼监制的马修·韦纳认为这部戏没有抽烟的话简直就是个笑话。不过根据法律,演员在工作场所是不能抽烟草制的纸烟,因此我们看到的抽烟场景里的香烟都是草药制品。而女性在片中几乎都处于从属地位,德拉普的女秘书佩姬表现出策划才能,成为初级撰稿员时全公司都为她兴奋。而电梯服务员、清洁工、保姆等清一色都是黑人,谨小慎微,带着无奈的戒备,则说明了在当时的美国,种族歧视是何等严重。

  同整部剧的复古风格一样,《广告狂人》采用了胶片拍摄,剧组还作了大量功课,从置景、服饰发型到各种小道具,都尽量还原上世纪60年代的细节,严谨的视觉风格备受好评。剧中男士一般都是三扣式西服,戴浅顶软呢帽,穿马甲,冬天是开司米的夹大衣。衬衫一般是法式袖口,还有衬衫袖扣。女性多穿套装,以及裙摆很大的A字裙。

  韦纳为了达到完美不遗余力,设置场景时对出现在镜头前的几乎所有物品都有要求。为求真实,道具组人员简直跑断腿,经常出没于旧货店中,同时还上网搜索,一个雀巢咖啡用具就是这样找到的。剧中人物有段开启酒瓶的戏,剧组还专门去找了把五六十年代的酒瓶起子!此外斯德林·库珀广告公司的办公室里,打字机、电话都是参照60年代美国公司的标准进行配备,烟灰缸据说是当时广告公司必不可少的用具。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