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绝密1950》收视超《潜伏》 专家研讨“黑马”

2009年07月17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
《绝密1950》发布会
《绝密1950》发布会

《绝密1950》主创亮相
《绝密1950》主创亮相

  搜狐娱乐讯 一部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大规模宣传的军旅戏《绝密1950》竟异军突起,连续夺得湖南地区和教育三台的上半年收视冠军。昨日,清华大学教授尹鸿、《文艺报》副总编范咏戈等相关专家在京召开研讨会,研究《绝密1950》的“收视黑马现象”。

  《绝密1950》讲述了共和国初期,我军一支身怀绝技的七人小分队护送一份绝密文件回京参加开国大典的故事。该剧自6月25日在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后,首播日收视率2.6%,大结局以5.71%的高收视率创下2009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成为该电视台上半年收视效果最好的电视剧,不仅远超《高地》、《国家宝藏》等军旅剧,还赶超了《潜伏》在湖南地区的收视,令业界大吃一惊。

  《绝密1950》专家研讨会昨日在京举行,特意研究这一“黑马现象”。专家普遍认为,这表示内地电视剧制作已进入成熟期,制作者更注重剧本质量,制作水准,而不是把“宝”押在“大腕”身上。观众的心态也更加成熟,更关注电视剧本身而非明星。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还认为这表示惊险类型剧在中国很有市场。同时专家们也指出《绝密1950》也存在创作上的不足,如刻意制造矛盾冲突、人物的主动咬合不足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