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猫”舞技各有绝活 大量舞蹈场面令人愉悦

2009年07月16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由今晚传媒集团《渤海早报》和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百老汇著名音乐剧《猫》将于10月登陆天津大剧院。《猫》中的舞蹈部分将猫的形态特征融入到芭蕾、爵士、踢踏等众多舞步当中。

  编导们用了大量的舞蹈场面来表现不同性格、不同特征的猫。

舞蹈设计者吉莉安·莱尼对艾略特的诗作和韦伯的音乐进行了深刻的理解和研究,她捕捉到猫神秘、孤僻、高傲、多情和柔韧性极强等特点后开始了创作。

  “纯白猫”开场跳的经典芭蕾,动作舒展大方,表现出猫族晚辈纯真的天性和对猫族的依恋,演员坚实的芭蕾舞基本功底使“纯白猫”成为舞台上众“猫”中身体柔韧性最接近真实猫的一个,夸张的身体扭曲度能够使观众立刻联想到平时所见到的猫的形体动作。“魔术猫”超高技术难度的大跳,糅进了爵士舞特点的芭蕾,让观众既领略了他的魔力又从舞技中感到愉悦。

  “娇气猫”的踢踏舞、“迷人猫”与“迪米特猫”介绍“犯罪猫”时的舞蹈、“小偷猫”的滑稽双人舞和“摇滚猫”带有摇滚风格的狂放不羁的舞蹈,以及现代舞变形的芭蕾舞和爵士舞组编的群舞等分散于全剧中。(记者 沈啸)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