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南京!》入选第34届多伦多电影节

2009年07月16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名单
入围名单

  搜狐娱乐讯 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7月15日公布了新一轮入围名单,由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作为唯一一部中国影片入选,目前已确定正式参加于今年9月10—1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34届多伦多电影节。

  《南京!南京!》是陆川导演的第三部作品,影片用黑白的画面真实的再现了1937年那场惨绝人寰的悲剧,以全新的视角,站在今天的高度看待历史,被媒体评价为“客观”“震撼”。影片于4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十天过亿,累计票房1.8亿,捕获了中国观众的极大关注。

  此次入选的多伦多电影节将是《南京!南京!》参加的第一个国际电影节,据了解之前戛纳电影节也曾向《南京!南京!》伸出橄榄枝,但由于影片在中国内地提早大规模上映,制片方只好抱憾放弃戛纳的竞赛单元,而只在戛纳做了内部放映。

  从产业的角度,收获国内过亿票房,并迅速卖出爱尔兰、英国、马来西亚、泰国、台湾等多个地区海外版权的《南京!南京!》无疑已获得巨大成功。而以市场交易为核心的多伦多电影节的一个首要任务就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买家寻找他们中意的电影产品,《南京!南京!》的国际化色彩或许恰恰是多伦多电影节选择它的最主要原因。

  陆川导演表示他将带着《南京!南京!》到多伦多电影节与大家交流,这将是《南京!南京》正式走向国际舞台的第一步。他说“对于这样一部承载着太多中国人血泪的影片,我们把它拿到国际上,最主要的目标不是追求奖项,而是希望让更多的国外朋友看到,这段真实的历史,同时也看到今天中国人的自信和开放”。

    多伦多电影节是继柏林、戛纳、威尼斯世界三大电影节之后,北美最大规模的电影盛事,它不以评奖为主,而是以电影展映数量多著称。电影节展映期间,影评人和电影节场刊的一个最主要的谈资就是为来年年初的奥斯卡奖寻找“最具潜质的得奖者”。今年独揽8项奥斯卡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去年多伦多影展上就获得了“观众大奖”,而曾代表中国电影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卧虎藏龙》也曾于2000年获得该奖项。《南京!南京!》是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片,是否会因此被推向奥斯卡舞台,不由令人猜测。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