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6》昨日首映 特效太少爱情太多(图)

2009年07月16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嫣 实习生 王玉叶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剧照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五部在全球共卷走45亿美元的票房,7月15日零时,《哈利-波特》系列之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混血王子》)登陆中国内地。可惜的是,有《变形金刚2》这样的“航空母舰”在前,《混血王子》在中国内地的零时首映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火爆。广州两条院线只收了55万元的票房,还不及《变形金刚2》零时首映时的一半。

  票房直接反映了观众的热情度。昨天上午,许多影院推出《混血王子》的半价场,虽然上座率非常火爆,但前来观影的学生们明显带有失望的表情,认为本部电影的“特效太少”,几乎拍成了一部魔法版的青春校园爱情片。不过,作为《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三部曲的首部,《混血王子》的“闷场”,反而为接下来哈利·波特寻找“魂器”之旅,种下了不少的期待。

  特效

  大场面少了,制作精致了

  客观地说,《混血王子》的故事和节奏都讲得比上一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要好很多。吸取了上一部线索太多太混乱的教训,这一部中,导演将大部分会扰乱视线的旁枝都去掉了,只保留了几个小伙伴之间的爱情戏和伏地魔的成长经历。在这两条线索的叙述上,导演也按照作者罗琳讲故事的方式,层层递进,一点一点地解开悬念。

  虽然如此,被《变形金刚2》等一众特效大片搞坏了胃口的观众们,再抱着看魔法的心情来看电影,想不到却看到了一个冗长的成长故事,和另外一个青涩的爱情故事,当然会感觉有落差。所以“特效场面太少”,便成了大家对《混血王子》最大的投诉。

  可事实上,尽管《混血王子》的特效大场面少了,但是有特效的地方却做得相当精致。尤其是双胞胎兄弟开设的魔法玩具店,书里面的描写已经相当精彩,但拍成电影之后则更加具有看点。窄窄的小店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魔药和玩具,所有魔法学校的学生们都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就连赫敏都有非常动心的“爱情魔药”想买。可惜的是,这段场面所占的篇幅十分有限,只有短短几分钟。另外,从冥想盆进入思想世界的画面,也打造得比前几部精美。

  表演

  老的出彩了,小的失色了

  继上一部中乌姆里奇教授的表演让人感觉相当出彩之后,《混血王子》里新角色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扮演者———吉姆·布劳德本特,也是一个了不得的演技派。曾经拿过威尼斯影帝的他,在《混血王子》里的表演可圈可点。他在喝醉了酒之后,带着一点愧疚的表情,把自己对伏地魔的记忆给哈利的时候;还有在对伏地魔解释什么是“魂器”的时候,吉姆的表情和神态都非常传神。他那句经典的“梅林的胡子”的口头禅,也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此外,扮演邓布利多的演员迈克尔·甘本,也许是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哈利·波特》系列的演出,所以也有超常发挥,特别是最后他在哈利的逼迫下,喝下那一碗一碗药水的神情,既可怜又无奈,把邓布利多这位魔法大师悲天悯人的感觉全都表现了出来。

  相比于这些老戏骨,年轻的小演员们显然还要多磨练自己的演技。哈利无论何时都是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赫敏在看到罗恩与拉文德接吻后的激动、伤心也有一点过火。倒是罗恩这个天生的喜剧演员,夸张的表演刚好适合他。他在误中爱情魔药之后,所表现出的那种癫狂与可笑感,赢得了整部电影中最多的全场笑声。难怪导演也夸赞他,非常适合演喜剧。

  女孩漂亮了,男孩长残了

  没有大场面,没有特效,故事情节大家心知肚明,场景也没什么更新鲜的了,《哈利·波特》系列到了第六部,大家似乎开始更多地关心起几位主角的外形外貌来。在现实生活里,丹尼尔、艾玛和鲁伯特已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小明星,除了《哈利·波特》系列外,三个人也开始走上各自的演艺舞台。

  不过好像本身也被下了魔咒似的,《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女孩子———赫敏、金妮都是越长越漂亮了。赫敏的戏份相比上一部多了不少,诸多的特写镜头让观众有时间把她完美的脸蛋和身材看个够。而金妮的戏份在本部中也得到了大大增加,比上一部中的张秋还多。当她慢慢靠近哈利的时候,大家都惊讶地发现原来小金妮比哈利都高了。

  与女孩子正好相反的是,男孩子们却越长越残了。哈利首当其冲,身高蹿得最慢,可脸却好像大了一圈。罗恩倒是一直都丑丑的,反正走的也是谐星路线。最令人惊讶的是,小时候一头金发相当帅气的马尔福,身材倒是长出来了,可脸却老得非常迅速,看起来好像已提前进入了中年。

  直击

  观众欠热情,有人没看懂

  相比于北京、上海有明星和粉丝们参加的火热首映式,《混血王子》在广州的首映显得悄无声息。15日的零点场,每家影院都只排了两到三场,某单位组织了一个十人的观影团,但最后到现场的人却寥寥无几,很多人都借口说时间太晚而临时缺席了。

  昨天上午,由于各大影院都有半价场的缘故,不少学生影迷一大早就到影院排队买票。早上9时的天河飞扬影院就挤满了学生,第一场10∶10的票很快就卖完了。

  不过观影结束后,走出影院的观众热情明显没有刚进去时高。有观众表示影片之前一直拿“感情戏”和“吻戏”作为噱头,实际上片中的爱情戏拍得并不令人感动,特别是金妮和哈利的感情,简直开始得有些莫名其妙。此外,小演员们的外表变化也让观众有些惆怅,当哈利第一次出场的时候,有观众嘀咕了一声:“怎么长成这样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混血王子》已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六部,人物关系复杂了许多,情节故事也相当丰富,如果对之前的情节不太熟悉或者没有看过原著的观众,观看时可能会有些不明白。记者在影院就听见旁边座位上的一位爸爸问身边的女儿:“看懂了吗?反正我是没看懂!”

  为了让观众能够提前熟悉一下前几部的内容,中华广场电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广州金逸国际影城还专门制作了“哈利·波特”的角色成长图文展,让大家更好梳理六部影片的脉络及主角的成长变化。

  目前各大影院在《混血王子》上映后所实行的暑期各种优惠套餐依旧不变,而在排期上,《混血王子》的场次和《变形金刚2》的比例大概是3∶2,并会根据实际观影的情况再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