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电视剧《万卷楼》风格定位

2009年07月16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本剧注重娱乐性,同时兼具教育和认知功能,虽属情景喜剧范畴,但不只是营造喜剧情境和氛围,而将重点放在讲述趣味故事和刻画人物典型性格上,将传统文化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渗透入剧情,在喜剧本身具有的夸张变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戏剧的艺术效果,排除一味用语言制造笑料,避免恶搞和庸俗。除喜剧特色之外,还将着重表现师生情、夫妻情、父子情、同窗情等丰富多彩的情感,并且强化现实意义,把当代生活和社会现象通过古装喜剧的形式表现出来,提倡发人深省、打动人心的剧情和朴实亲切、新鲜活泼的表演方式,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和心灵启迪,从而达到用文艺作品鼓舞人、教育人的目的,对现今的家长和孩子更是一种时尚、健康的教育方式和思想引导。

  本剧的场景、服装、道具等一系列硬件设施要求精致、雅趣、创新、时尚,既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吸收中国水墨画写意风格和诗化意境,同时充分体现卡通、漫画式的可爱意趣,使其在包装制作上达到民族性、艺术性、观赏性、时尚性及文化价值的完美统一。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