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尔冬升大作《窃听风云》 几经波折通过审查

2009年07月16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由香港王牌电影人尔冬升、方平监制,“无间道系列之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窃听风云》即将于7月24日上映。在此之前,监制尔冬升还曾担心《窃听风云》与《新宿事件》相同的残酷结局,会不会步其后尘而无法在内地上映。
现在看来,这个疑团终于解开。昨天下午,《窃听风云》在沈阳举行了隆重的看片会,来自东北三省的院线和媒体代表先睹为快,欣赏了这部暑期华语大片。

  《窃听风云》筹备阶段险遭夭折

  《窃听风云》是编导麦兆辉、庄文强历时三年搜集资料准备的电影。据片方透露,由于《窃听风云》涉及警察贪污,当初麦兆辉、庄文强拿着剧本去见各大电影公司老板与投资人时,屡屡碰壁,因为投资人担心警察的负面形象会影响到影片在内地上映,风险太大。每次谈及当初找投资人的情形,麦兆辉说:“警匪片作为港片的一大特色,曾经风光一时,但是目前碰到合拍片的种种限制,现在找投资人都很麻烦。幸亏碰到了尔冬升,是他的出手相救,才帮我们找来了投资方保利博纳,并请来了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等一线男星,最后《窃听风云》得以投拍,才有这部电影。相比以往,审查尺度放宽很多。”

  为符合审查制度“做了许多工作”

  此前,《窃听风云》在广州举行看片会时便收获如潮赞誉,昨天在沈阳的看片会同样获得不俗反响。不过让人意外的还是电影最后的震撼结局。对于目前的结局,麦兆辉说:“这是我最满意的结局,是比较残酷一点,开始还怕无法通过审查,但是最后还是通过了,所以很高兴。”

  “为了让结局符合导演和观众意愿,同时又可以通过审查,导演在开拍前,我们就对剧本做了调整,虽然调整了些许细节,但是都无碍主题的表达,剧情是涉及到警察犯罪,但我们用艺术化的方法处理了这个矛盾,既能让观众接受,又符合我们的审查制度,在这点上我们确实做了很多工作。”尔冬升说。

  尔冬升执导的《新宿事件》由于涉及暴力血腥等问题,以及最后成龙浮尸东京湾的残酷结局而无缘内地,让内地影迷无法第一时间领略这部深具香港特色的影片。而由其监制的《窃听风云》的上映,便可让观众一睹为快,尔冬升说:“无法第一时间看《新宿事件》的观众,就去看《窃听风云》吧。”《窃听风云》几经波折最终得以通过审查,这部影片的如期上映也将成为尔冬升因《新宿事件》无缘内地后的一次绝地反攻。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