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凤呈祥》之张博:受难VS难受的中层干部

2009年07月15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根据传统京剧《龙凤呈祥》改编而来的话剧《三国 凤呈祥》,即将今晚“二战”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该剧除了依托于三国故事背景和人物以外,说的都是现实故事:政治联姻变自由恋爱,刘皇叔不爱江山爱美人;张博饰演的赵云代言难受的中层干部可谓是苦不堪言;周瑜则代言工于算计的优等男人等等,阴差阳错的喜剧效果着实HIGH翻全场。

  话说张博饰演的赵云一角儿称的上是“最深受其害”的一个:不仅要替刘备“保驾护航”,背着一千个诸葛锦囊“受累”,还常被“假孙尚香”和贾化死缠烂打地抱住腿造成心理阴影,到最后甚至有“下岗”的危险,危难关头总结出那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语:你(刘备)要是急流勇退,我们就得重新站队!道出了心中的无奈:我们都是小人物,从掌握一门谋生手段确定一个跟从对象到获得一定信任活得有些模样,十几二十年就过去了,只有妻儿和老小,没有勇气和力量,陪你玩不起纯洁和高尚!

  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发展,张博版的赵云与周瑜为了荆州归属权的问题双双拿“导游”的性命来威胁刘备,危难时刻扣人心悬的场景将整台话剧推向高潮。就在剑拔弩张之时,由于贾化的无意搅局,反叫有情人终成眷属,最后舞台众人瞬间以慢动作定格,桌椅被钢丝吊起,配合时尚音乐这种意想不到的效果博得了数分钟的掌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