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地震”为啥要在杭州拍 冯小刚杭州选景

2009年07月1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唐山大地震》要取景杭州的时候,连杭州本地的媒体都一脸诧异:原著《余震》跟杭州没有一点关系啊。但冯小刚亲自操刀,把剧本中的“景”套到杭州这个“模子”上。对于为什么要到杭州拍戏,冯小刚有个野心,过去他的作品一直是“北火南冷”,已经被北方观众认可的他,正在寻求南方观众的拥戴。

而杭州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跳板。

  浙江当地的影视集团及政府“傍”上了冯小刚,在《集结号》时就已注入了资金,后又与《非诚勿扰》绑成一团,电影大卖,投资方都赚了。于是,《唐山大地震》的合作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这次,浙江影视集团拿出了1000万投入到了电影中。

  《非诚勿扰》让很多人知道了杭州西溪这个地方。在西溪旅游景区有这样一种说法:当地政府原本准备把《非诚勿扰》中葛优坐着打电话的那套别墅送给冯小刚的,但却遭到谢绝,冯小刚的理由是自己大部分时间在北京,在杭州搞个房子有什么用?但盛情难却,他接纳了把这栋别墅作为“冯小刚工作室”的想法。

  很多年前,冯小刚与杭州没有一丝关系。但多年后,一座城市与一个导演可以有这样的化学反应。也许,这值得其他城市关注。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