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卫视砸4000万买下《三国》首播权(图)

2009年07月15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新《三国》阵容猛,价格更猛
新《三国》阵容猛,价格更猛

  联合其他三家卫视同时出手拿下

  《三国》首轮卖出上亿为史上最贵


  日前,《三国》剧组在北京西郊的门头沟景区顺利关机。导演高希希已投入到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计划明年春节后与观众见面。昨日记者获悉,重庆卫视已经斥巨资4000万购买了新《三国》全国首播权,而长达90集的《三国》第一轮4家卫视播出权就卖了上亿,也成为史上最贵电视剧。

  重庆卫视不怕亏本

  当初《我的团长我的团》售价创造了一集一百万的天价,掀起了一番风浪,而重庆卫视频道负责人邓昌明告诉记者,《三国》价钱远远高于《团长》,首轮就超过150万元一集,又创电视卖片价新高。

  据悉,重庆卫视耗资4000万元购买该片,仍不是独播权,而是和安徽卫视、江苏卫视、天津卫视一起拿下的首播权,而且江苏卫视也同样花了4000万元。邓昌明无奈地称:“没办法,单独买谁也买不起,央视这么强势,一开始说8000万元买断,最后都没成功。”

  此等高价,电视台难道不怕亏本吗?邓昌明并不担心:“一方面,该剧明星云集,陈建斌、于和伟、陆毅、于荣光、聂远、何润东、陈好、林心如、黄维德、沙溢等都有号召力;此外,我们的英雄剧平台本身的品牌效应,加上《三国演义》名著效应,肯定物有所值。事实上我们四大名著都买了,单集价格差不多,但《三国》长达90集,总价肯定最高。”

  出品方为求质量成本太高

  《三国》卖到天价,也显示出其制作精良。昨日来渝洽谈合作的《三国》出品方代表杨晓军表示,“天价”只是相对的:“你拍得不好,再便宜也没人买,我们拍摄转战10多个省区,用了5万多件道具、6000多件兵器、3万多件服装,全组工作人员就有600多人,仅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287个,几乎天天动用数千群众演员,各种中小型战役70多场,能不花钱吗?光后期制作就超过1000万元呢,现在还在追加投资。”

  而投资方安徽电视台影视投资公司总经理李潮阳告诉记者,他们投资该剧四分之一的份额,但并不愿意透露具体金额,只说应该上亿元:“现在还在后期制作,投资也在追加,但我们由于是投资方,在首播权的价格上肯定优势。”

  据了解,《三国》在第一轮播出后就能收回成本,二轮三轮播出权基本上是净赚了,这还不包括海外市场和互联网版权等其他的版权收益。

  导演专访

  高希希:每天30万啊


  虽然正忙于后期制片,但说到三国,高希希像小孩一样兴奋:每天我一睁眼,二三十万元就不见了!在近一年的拍摄中,剧组受伤了上百名工作人员,牺牲了6匹战马。从马上摔下来,被马踢、被马撞都是家常便饭了,缝针、断胳膊断腿都是很常见的事。剧中那么多演员都是大牌,他们经常是我一个电话就赶来拍某一场戏,要是谁摆个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拍完,真的感谢他们。”对于卖片的价格,高希希很直接地说:“我不管价格问题,但《三国》肯定值这个"天价"。”本组稿件记者刘咏戈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