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叶大鹰炮轰电视剧音乐:抄袭美国大片

2009年07月15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回应:原创费用高 付费使用无可厚非

  华谊天意影视公司的总经理吴毅,也是《士兵突击》与《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制片人。他告诉搜狐娱乐,采用国外版权音乐确实有成本上的考虑,一部电视剧,能使用原创音乐当然最后,使用付费的国外版权音乐也无可厚非:“《士兵突击》和《团长》没有,这两个剧的音乐都是原创。”相关信息显示,使用原创音乐作为电视剧的背景音乐,费用至少超出使用国外版权音乐的一倍以上。

  网友:争议分两极 原创呼声渐高涨

  面对知名导演的领头炮轰,网友的争论也随之高涨,力挺叶大鹰的网友占据了绝大多数,观点基本一致:“发现这个问题多年了,连音乐都用别人的,这样的制作太拙劣了,这样的影视剧作品怎么能好呢?所以不看中国的电视剧,拿来主义也不是这样用的啊。”但也有不少网友的态度较为冷静,在他们看来,制片方愿意付费使用外国音乐,正好说明了国内配乐原创力不足的事实:“只要音乐符合故事情节,让观众听了能有共鸣,又管它是哪个国家的音乐呢!这说明中国的影视产业还不够发达,很多基础的东西还都不行。中国每年这么多的音乐生毕业,都做啥去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