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托马斯-斯蒂恩-艾略特简介

2009年07月14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托马斯-斯蒂恩-艾略特

  《猫》的故事取材于托马斯-斯蒂恩艾略特的诗作《擅长装扮的老猫经》。

  艾略特1888年生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

  艾略特就读过美国哈佛大学、巴黎索邦神学院(巴黎大学前身)以及牛津大学默顿学院。法国象征主义者,尤其是鲍德莱尔和拉佛格,都深深地影响了艾略特的早期诗作。在学院学习期间,他深入研究了哲学和逻辑。

  他于1915年定居英国,曾在维康贝语文小学短暂授课,1916年,在海格特小学渡过了四个学期,1917年3月,他在伦敦里奥德银行的外交部与殖民部工作。

同年,他出版了他的第一卷诗集《普鲁弗朗克与其它观察》。他于1919年出版的第二本书,也是诗集,是由莱奥纳德与弗吉尼亚-沃尔夫制作的手印本。1920年,他的批评小品集锦《荒原》在他编辑的季刊《标准》中作为第一期出版了。三年后,他离开银行,担任了费柏出版公司的董事。

  1927年艾略特成为了英国公民。1930年复活节出版了《灰星期三》。艾略特不久成为了英国天主教的领导人物和金斯顿的一位热心的教会委员。

  在19世纪20年代,艾略特频繁出入于芭蕾剧院和伦敦音乐厅,尤其是帕拉斯剧院。他在1922年成为玛丽-劳伊德的逝世写下了著名的颂词。他为剧院写作诗作开始于1927年《肌肉收缩》的片段。1934年,他写作了伦敦教堂的庆典剧《岩石》。1935年,艾略特受坎特伯雷艺术节的委托,以托马斯-贝克特的牺牲为题材创作了诗剧《大教堂凶杀案》,后来该剧被改为电影。1939年,诗剧《家庭团圆》在西斯特敏斯特剧院上演,由迈克尔-瑞德格雷夫扮演洛德-蒙切西。《擅长装扮的老猫经》于1939年面世。诗集《四首四重奏》现在逐渐被认为是他的杰作,其中的《燃烧的诺顿》首先出版于1936年,接着是1940年出版了《东部考克尔》,1941年出版了《干燥救助》和1942年的《小快跑》。其它独立分散的诗于1943年被收集整理。

  1948年1月,艾略特获颁优秀勋章,同年秋天,他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他随后又写了三部诗剧。这三部诗剧《鸡尾酒会》、《机密职员》、《政界元老》分别在1949年、1953年、1958年的爱丁堡艺术节上首演。

  艾略特1965年1月逝世于伦敦。他的纪念碑坐落于西斯特敏斯特修道院的诗人角,旁边是英国诗人坦尼森和布朗宁。他的骨灰安葬在东考克尔的圣迈克教堂。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