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合唱节火热开唱 百支合唱团参与创纪录(图)

2009年07月1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前晚,新落成的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声嘹亮,北京市迎国庆重点文化活动之一,“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2009北京合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上演了气势宏大的音乐会。首先由8支来自基层群众优秀合唱团队队员共同唱响本次合唱节主题歌《飞翔吧,中国》。其后,由乐队和合唱团以及独唱、朗诵、民乐演员共同合作演出了大型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仅1小时的音乐会在全体合唱团和全场观众同唱《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

本场音乐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场面热烈。参加演唱的所有演员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感情真挚,他们唱出了对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由衷赞美,唱出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介绍,北京合唱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恰逢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大庆。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合唱节是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已吸引了130余支基层业余群众合唱团的积极参与。合唱节期间,将举办音乐知识培训和测试、合唱艺术讲座、合唱比赛、经典音乐会等内容,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群众将用真情豪迈的歌声,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热情讴歌伟大时代,礼赞英雄人民,祝福盛世中国。

  据悉,2009北京合唱节是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学院共同发起主办,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台、北京文艺台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