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界老友送欧阳山尊 依遗嘱播胜利进行曲(图)

2009年07月1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横跨双世纪多少徒带孙,欧阳大传人继坛高山尊”。昨天,八宝山殡仪馆东厅挂起这副挽联,北京人艺四大奠基人之一欧阳山尊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得简朴而低调。送别他的大都是和他经历中国话剧半个多世纪发展历程的话剧界老艺术家,他们用洁白的玫瑰花与山尊先生最后道别。

  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原定在上午10时开始,但很多老艺术家在8时就来到会场外等候,9时许,近百位老艺术家和山尊先生生前的学生好友便已齐聚在东厅门前。

在队伍中,可以看到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朱旭、蓝天野、苏民和金雅琴等人,也有国话导演曹其敬、演员雷恪生等。他们有的生前和山尊先生一起工作,有的则是他的学生。依照山尊先生的遗嘱,东厅中没有放哀乐,而是播放节奏激昂的胜利进行曲,山尊先生的一生恰恰像这进行曲一般,永远充满了对话剧的激情。

  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