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淑珍、金铁霖学生音乐会相继举行(图)

2009年07月13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八十二岁的郭淑珍(左二)桃李满园
八十二岁的郭淑珍(左二)桃李满园

  宋祖英、董文华、张也、阎维文;吴碧霞、王宏伟、王燕、王静……这一连串民族和西洋声乐界的明星们分别闪烁于7月11日和10日的人民大会堂。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演出,《金铁霖从教45周年学生音乐会》和《郭淑珍从艺从教62周年学生音乐会》如期盛装举行。

  10日晚,郭淑珍学生音乐会以影像资料回顾教学成就的方式率先拉开帷幕。三个小时内,“歌剧选段”、“音乐剧选段”、“中国歌曲”轮番登场。

尾声处,身着紫粉色纱质长裙、头发高高盘起的郭淑珍在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登场,与六位女弟子共同献唱《黄河怨》,宝刀未老的歌声博得了叫好一片。

  美声大腕们才唱罢,民歌天王天后又登场。11日晚,在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音乐教育家金铁霖的盛名下,吕继宏的《咱老百姓》、刘斌的《咱当兵的人》、阎维文的《小白杨》、张也的《走进新时代》选段接连响起,现场的掌声几乎没有停歇。“中西合璧的夜莺”吴碧霞以歌剧《纸醉金迷》的绚丽花腔高音与极具感染力的神态演绎赢得了经久的叫好;而董文华甫一露面所收获的掌声甚至淹没了舞台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歌者介绍。三个多小时的演出在宋祖英的一曲《爱我中华》中迎接沸点,身着红色中式服装的金铁霖登台谢幕:“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感谢学生们对我的支持与合作。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声乐教育事业中去,培养更多的学生给伟大祖国。” 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