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导演李行80大寿举办表扬酒会 电影界温馨致敬

2009年07月13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导演李行(左)捐赠摄影机给电影资料馆,由新闻局长苏俊宾代为接收。
导演李行(左)捐赠摄影机给电影资料馆,由新闻局长苏俊宾代为接收。

  为庆祝资深导演李行80大寿及从影60周年,“李行八十电影六十”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昨天新闻局举办酒会表扬李行,包括李行的家人、昔日电影伙伴孙越、王珏、张美瑶、导演侯孝贤、朱延平等均出席致意,场面温馨,李行也大方捐赠他典藏一生的珍贵文物史料给国家电影资料馆。

  为表彰大半生投入电影事业的导演李行,新闻局昨晚在远东饭店举办“李行八十∣电影六十 向李行导演致敬”酒会。走过80岁的人生,李行导演拍过《养鸭人家》、《秋决》、《汪洋中的一条船》、《小城故事》等脍炙人口的电影,也收藏大批电影图文相关史料。藉由昨天的活动,李行在晚会中以一台8厘米摄影机象征他个人的电影文物收藏,慨然捐赠给国家电影资料馆,并由新闻局长苏俊宾代表接受。

  此外,“李行八十电影六十”影展即日起至14日在台北光点开跑,昨天并以李行当年创下琼瑶电影最高卖埠纪录的《海鸥飞处》揭开序幕,导演侯孝贤、朱延平与钮承泽也到场向李行导演献花致敬。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