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家辉拍《十月围城》出意外 膝盖韧带撕裂

2009年07月09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来源:电影网】电影《十月围城》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近日,梁家辉在拍戏过程中不慎摔倒导致膝盖韧带撕裂。尽管如此,他仍坚持带伤拍摄,如此敬业令剧组深受感动。

  梁家辉在剧组仿照1905年的香港中环搭建的场景里拍摄一场需要爆发力的戏。“中环城”严格按照历史打造,连石板路也遵循当时的条件铺成凹凸不平的路况,拍摄时梁家辉脚磕在了石板的边缘上摔了下去。当时梁家辉以为不过是筋扭到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膝盖肿得巨大,去医院检查得出的诊断结果是膝盖韧带撕裂,这个结果把所有人都吓到了。

  此时《十月围城》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而梁家辉的戏份又较为集中。为了不影响剧组工作,梁家辉并没有按照正常程序疗养,而是让医生给自己受伤的整条腿都绑上了藤条编制的护腿,并绑上绷带进行固定。为了让走路显得不那么僵硬,每场戏开拍前,梁家辉还要把护腿拆下换成黑色护膝。

  尽管伤势严重,镜头中的梁家辉却丝毫看不出受伤的痛苦,甚至还坚持拍摄了一场跑动的戏。不过,一跑出镜头,他立刻“现出了原形”,一脸痛苦地单腿跳动,他的敬业也让整个剧组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