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台疯狂联播《顺溜》 尖货也变成糟泔

2009年07月09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团长》式尴尬在《顺溜》上再次出现———

  《顺溜》在央视一套播出后,看涨的收视率带来了二轮卫视的疯狂火拼:天津、江西自7月1日播出起都采用了全天滚动的战略,一天播放《顺溜》13集以上;东方卫视则把周末黄金时段播出的综艺节目全部换成《顺溜》;昨晚,天津卫视把19:30和23:00的档期打通重播《顺溜》;7月11日起,央视八套黄金档也将重播《顺溜》……

多台疯狂联播《顺溜》

  这种各家电视台疯狂“联播”同部电视剧的现象在《我的团长我的团》登陆时,就已经引起业内外议论纷纷,几家卫视为了自己的利益甚至不惜公开征讨自己的盟友。如今随着《顺溜》的风靡,这种方式逐渐被电视台接受并且推行起来。“这完全是收视率闹的。”在某电视台影视部工作多年的陈先生抱怨,“电视台都要抢收视率,剧买回来是要产生效益的,而且广告也是跟收视率挂钩的。谁都想多占市场份额……”

  陈先生认为:“大家蜂拥去抢一部作品的现象很不正常,说明我们在购剧和发行方面存在问题,弄得观众打开电视机后,无论什么时段、什么台都是《顺溜》,最后的结果是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中国每年生产的电视剧并不是都能有机会在电视台播放,因此这种‘疯播’的方式实际上就是资源浪费。”不过对于“疯播”现象,陈先生预测以后会越来越普遍的:“往后的电视剧也会形成少数的品牌效应,各大电视台还是会争夺这块资源。”

  电视台对一个具有“品牌”特色的电视剧蜂拥而至的做法,很可能让影视公司在今后的制作中更注重品牌效应和前期宣传。但很多业内人士也因此担心,长此以往,对电视剧制作的质量可能会产生很大影响。某制作公司的张小姐就说:“有的公司很注重系列品牌,打着一些旗号,或者是用明星效应,而在制作方面很可能会更加浮躁。这样就算是能换来不少利益,但对电视剧业发展毫无益处。”

  对于《顺溜》的“联播”,不少观众则质疑失去了慢慢品味电视剧的感觉。其实,近年来人们生活越来越快餐化。而网络的发展,也让电视台受到冲击,很多迫不及待的观众会直接在网络上提前收看电视剧的结局。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很多人质疑电视台如此播剧使电视剧失去了细细品味的特色,但电视台在内外交困的情形下,为了保住自己的阵地,也在同行中站稳脚跟,电视剧走向“速食时代”也是必然现象。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