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档好莱坞大片主导影市 国产电影抱团突围

2009年07月08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 (记者 周铭)跨入7月档,电影市场的竞争随着天气变热而日趋火爆,今年7月电影市场壁垒分明,形成好莱坞大片主导影市,国产片抱团突围的局面,而这两方面竞争的目标观众群都是儿童。

  针对暑期档的特点,儿童片、动画片的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延续6月底《变形金刚2》的独霸票房,《冰河时代3-3D》接着在7月8日接力上映,《冰河时代》系列的动画片虽然没有《变形金刚》“抢钱指数”那么高,但凭借着有趣的时代和人物设定,华丽的视觉呈现,以及累积了3代的观众缘,竞争优势也很明显。相隔一天上映的是日本动画片《哆拉A梦大雄与绿巨人传》,这也是靠着系列赚眼球的动画片,喜欢“机器猫”的小观众成为最重要的目标观众群。7月15日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肯定是7月的绝对“王者”,“哈利波特”系列大小通吃,尽管基调越来越黑色,但同样也符合了近一两年的魔幻电影的风格取向,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观众对《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期待程度要超过《变形金刚》,要创造暑期档新票房记录似乎并非难事。

  与海外大片相比,国产儿童片也抱团出击,试图夺回部分市场。7月1日上映的《淘气包马小跳》已经是二度上映了,贺岁档上映期间遇到势不可挡的《喜羊羊与灰太郎》之后,匆忙下片的《淘气包马小跳》在暑期档再度出击,想补回损失,但和国产动画片竞争底气不足,要应付梦工厂动画片《冰河时代3-3D》恐怕很难如愿;7月3日上映的《寻找成龙》不是动画片,讲述小影迷追星的故事,当然卖点在片名的成龙上,但《寻找成龙》要在市场胜出有点难度;7月最有可能突围的国产动画片应该算是7月24日上映的《麦兜响当当》,影片首先避开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风头,“麦兜”系列以其独特的香港草根文化,生活化的幽默和智慧,受到很多青年观众的喜爱和追捧,此次麦兜又加入功夫成分,虽然有模仿《功夫熊猫》之嫌,但凭借着麦兜的人气,成为7月国产片中赢家可能性最大。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