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昨晚大结局 顺溜“光荣”了观众愤怒了(图)

2009年07月08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央视《我的兄弟叫顺溜》昨晚大结局,观众对顺溜之死强烈不满

  昨晚,《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央视收尾。

  经历了前半部分的搞笑,该剧后半部分越来越沉重,结尾时的顺溜之死更是不可承受之重,众多观众对结局安排强烈不满。

  搞笑不再有

  Bug依旧多

  《我的兄弟叫顺溜》登陆央视之后,以“气势汹汹”之势走红,破了央视一套今年的收视率纪录。不过,同样汹涌的还有质疑之声,该剧被批评为搞笑太多有失严肃,而且逻辑失误和Bug特别多。


  但是随着剧情渐进,如导演花菁所说,该剧愈加悲壮,战争的残酷也愈加刻骨。负责搞笑的“三营长”二十集之时死去,让观众郁闷不已。而之后顺溜打伏击时眼睁睁看着姐姐被鬼子强奸无能为力,完成任务后疯狂地追着鬼子的车,姐姐、姐夫的死去让顺溜的精神受到致命的打击,观众看到此也痛楚不已。

  而关于Bug的话题仍然被观众热烈讨论,“顺溜扛着狙击枪一个人单枪匹马追着日本的小分队一边追一边开枪,卡车上的日本兵居然没一个人朝他开枪还击,追了半天卡车差不多都被他超过了。”“都下令严禁新四军进城了,顺溜穿着新四军的衣服在城里走了大半天,竟然没人管他?”……尽管Bug依旧多,剧情的逻辑有很多不合理之处,不过,超高的收视率也证明,该剧很好看———好看便是硬道理。

  结局太过分

  观众很不满

  昨晚的最后一集:顺溜到城里一心为姐姐报仇,此时日军投降了,顺溜最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在形式上枪杀日军———他打穿了日军司令胸前抱着的石原将军的骨灰盒。国民党部队发现了顺溜,认为他这样做破坏了停战协议,万枪齐发,顺溜倒在血泊中。

  对于顺溜这一绝对主角的死,许多观众很不满,有论坛做“对《顺溜》结局的看法”的投票显示,有一半以上的观众不喜欢结局,“不可思议”,“太过分了,哭到不行。”当然也有一些观众认为,“悲剧的色彩使全剧提升了一个档次。”

  事实上,顺溜从姐姐遇难之后就让观众难过不已,“顺溜找他姐时的哭声太让人难过了”。而顺溜那句,“鬼子都可以回家,那我的家呢?”更让人心生悲凉。可是最惨的是,顺溜到最后还要以死收场。这个没有被神化的英雄的离去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同时也成了观众解不开的心结,不少人质疑这样揪心的结局是否有意义。

  导演解读

  顺溜的死

  是最完美的结局

  对于观众感性的不满之声,导演花菁称,“顺溜的死亡是最完美的结局。”

  以一句“我的兄弟叫顺溜,他参军不到十个月就干下几件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却不能把他载入英雄册,只能说说他的故事……”开篇,其实就已经对结局做出了暗示。花菁表示,顺溜死不死并不重要,“我只是想让观众记住这个可爱的士兵,他能够在你脑海里回荡,这个很重要,顺溜是被放大的亿万英雄缩影,历史上可能连名字都没有,但我们却把聚光灯投给他,看他杀敌时的疯狂冷静,看他生活中的倔强单纯,看他青春岁月的懵懂情怀,小人物却是有着大故事的。”

  同时花菁还否认这是悲剧结尾,称顺溜在家国天下的选择中总是有遗憾的,死亡是解脱也是升华,“顺溜死了并不是悲剧结尾,它会有苦涩感,最后镜头留在陈大雷那张笑脸上,这样结尾可以让观众更多回味剧中所有呈现过的最美好时刻,肯定比特完美的结局更有震撼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