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众评价“冰火两重天” “顺溜”是顺还是溜?

2009年06月24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顺溜
  央视一天20余次介绍,《新闻联播》长达30秒推介,《我的兄弟叫顺溜》就这样在万众瞩目中轰轰烈烈地在央视开播了,而叫好声和“板砖”也如预期那样气势汹汹地来了。有人赞,称之堪比收视奇高的《闯关东》;也有人骂,剧情、角色挑个遍。“顺溜”播出至今,到底是一帆风“顺”呢,还是应该趁早开“溜”呢?

  收视奇高

  “顺溜”赶超《闯关东》

  《我的兄弟叫顺溜》刚与观众见面,来自各方面的评论便蜂拥而至,无论普通观众还是专业影评人,有一个相似的观点就是:《我的兄弟叫顺溜》有理由比《团长》更有资格担当《士兵突击》的续篇。在剧中,张国强由“连长”升任“司令”,却依旧是王宝强的直系领导。王宝强从许三多变成了“天赋神枪手”顺溜,也还是常常犯小错误,和许三多一样,王宝强的这个角色是张国强的“地狱”。但是比起许三多,顺溜显得更自信。

  据导演花箐介绍,剧中为了王宝强的一个梦,专门加了一场顺溜参加战斗缴获枪械的戏。对于这个“梦”,王宝强介绍道:“真的是做梦梦见的。枪我以前在拍《集结号》时用过,但是没有给它特写,当时就觉得这枪特别带劲,没想到演顺溜时又梦见它了。我觉得,既然顺溜是神枪手,就应该配把很带劲的枪,所以我就天天跟导演念叨。”为了找寻这把“梦中”枪,剧组颇费周折,最终将这把归属八一厂的枪给“神枪手”弄了过来。除了给自己加戏,在拍摄过程中,王宝强还时不时地对拍摄“指手画脚”。在拍第一个镜头的时候,为了追求更逼真的效果,王宝强就爬上了树;看到剧组的道具馒头太“白花花”,不符合时代背景,他会建议花箐导演去老乡家找一些手工磨的面粉做成的纯手工馒头替代。

  备受关注的“顺溜”收视率也没让人们失望,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显示,“顺溜”6月19日收视率5.407,6月21日收视率8.327,是2009年目前所有电视剧的开篇最高收视率,平均收视率是6.534,超过《闯关东》、《走西口》等开年大戏。

  质疑声杂

  “顺溜”开播不顺溜

  王宝强、张国强“强强”联手,让《我的兄弟叫顺溜》一经播出立马成为各方热议焦点。网友对该剧的质疑声更是不绝于耳,在该剧的贴吧里,细心的网友将剧中的穿帮之处一一罗列,看来该剧的开播远没有名字那么“顺溜”。


  
质疑1:

  中日文对白混搭看不懂

  随着剧情的深入,剧中日本官兵的“中日混搭”的对白被网友质疑。一位网友在贴吧里留言:“说话跟穿衣服似的搞混搭,十分混乱。”对于这个问题,导演花箐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有一肚子苦水,因为这是上央视必须做的修改。据他介绍,央视目前又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在电视剧中禁止出现大段的外语对白。为了遵守这一规定,剧中长篇幅的日文对白最后在审批的过程中修改成了“中日混搭”,为了播出他不得不妥协。

  质疑2:

  伪军为什么就是打不死

  该剧何止这一处看不懂?剧中伪军在冲锋的时候,一边冲一边开枪。可问题是,顺溜他们是在山岗下,他们开枪应该向上开吧,他们却有的是端着枪平着开,虽然开枪了,可是冲在队伍前面的却不死,特别是一个拿着机枪的,几乎是平着扫射,可是他前面的人根本就当他的枪是玩具,连个反应都不给他。难怪一位网友直言:“导演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好像不是这么解释的吧!”

  质疑3:

  抗战时有过滤嘴香烟吗

  关于片中表现的狙击手这个概念,网友们也提出了疑问,“剧中狙击手都跑到手榴弹可以炸的位置了。另外,日军的狙击手也戴狙击镜,作战前难道他们都搞不清楚对方是敌人还是朋友吗?”不过最大的疑问还不是这些,一位细心的网友直指在第二集里他看见陈大雷抽的烟带过滤嘴,“抗战时有过滤嘴香烟吗?真是雷人啊。”记者高宏快报记者 李谷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