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交汇演展示60年音乐艺术成果 7月8日开演(图)

2009年07月07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交艺术总监谭利华
北交艺术总监谭利华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怎样展现我国音乐事业发展的成果?北京交响乐团将从7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我和我的祖国——北京交响乐团庆祝建国60周年音乐会”起,以4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展现60年来我国音乐创作的辉煌成果,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谭利华昨天在排练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交响乐团作为北京音乐文化的标志,专门安排了这样4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而7月8日的首场演出挑选的观众耳熟能详并在音乐上有着成就的一批声乐和器乐作品,都是广大观众最为熟悉的,奉献给北京的观众。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年近70的著名钢琴家殷承宗正在与乐团合排钢琴协奏曲《黄河》,在那熟悉的旋律中,殷承宗宝刀不老,对每一个音符都精雕细刻,演奏富于激情,从《黄河》的排练中记者可以感受到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家的认真态度,显示了乐团的高素质和艺术上的高水准。在《黄河》排练结束后,乐团又练起了交响合唱《沁园春·雪》,这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作品,恢弘的和声和悠扬的民族旋律极好地融合充分表达了伟人独有的浪漫情怀。由于原版乐谱是30年前的版本,因此谱面上有些凌乱,谭利华与乐团的演奏家就一小节一小节地校对,力争让每一段演奏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谭利华告诉记者:“为了全方位展示60年的音乐成果,我们安排了4场音乐会组成一个系列,除了这次的音乐会外,我们还安排了民族声乐器乐音乐会、交响乐新作品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优秀作品音乐会等。目的是让观众全面了解60年中国音乐的发展。而这台音乐会上,我们选择的作品有《祖国颂》、《我的祖国》、还有独唱《我的祖国妈妈》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而我们还请吕思清演奏《太阳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和《金色的炉台》,这些都是观众熟悉的,并且艺术性也很强,相信在给观众一个高水准的艺术享受同时,也会引起观众对60年的美好回顾。”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