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幸福还有多远》大结局 王志文三角恋引热议

2009年07月07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由姚晓峰执导,王志文、梅婷、佟大为主演的《幸福还有多远》,自从在上海、安徽、山东、四川卫视首轮上星播出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在同期播出的电视剧中遥遥领先。7月6日,该剧迎来大结局,不过很多观众对于结局却产生了很大的争议,部分观众表示:“佟大为饰演的王小毛的结局太不公平”,更有观众表示:“编剧太偏袒梅婷。


  “最后的凝望”中惹争议

  据了解,该剧结局时的画面很触动人心,李萍(梅婷饰)和吴天亮(王志文饰)两个人隔着不远的距离互相凝视,幸福究竟还有多远?如果李萍和吴天亮都迈向前去,他们会不会重新来过呢?

  看完这样的开放式大结局,很多观众真的有些迷茫了,但也由此产生了猜测结果的欲望,有网友发帖分析:“此时的他们,李萍当上了母亲,因为丈夫离去,她对生活有了更深的体验,不再像年轻时那么爱想象和冲动,而吴天亮在靳英之后还是如此关心李萍,所以我想他们一定会在一起”,并表示:“经历了沧桑,他俩能破镜重圆,一定是最幸福的”。

  但也有网友表示反对:“吴天亮是个负责任的好男人,他会去找靳英,对于李萍,他会尽可能的去帮助她,像个大哥一样帮她寻找她的幸福。”对于这部剧设置的开放式结局,也不乏力撑者,有网友感叹:“没有结局的结局,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

  编剧否认偏袒梅婷

  在该剧中,为了成全梅婷一个人的幸福,她周围的王志文、佟大为等五个人都在放弃着自己的幸福,对于这样的情节安排,很多观众称编剧太偏袒梅婷了。而佟大为在剧中的死也被一些网友讨论为:“从编剧偏袒李萍的角度,王小毛也该消失了,他给李萍带来了孩子,完成使命了”。

  对于观众和网友的这些热心评论,编剧张永琛表示很欢迎,但也谈道:“没有刻意去偏袒梅婷,只是她的角色的确很吸引人,她也演得很有爆发力,所以大家都会关注到她,但其实故事里的其他角色也都在追求幸福,不过他们所追求的是不同的幸福。”

  三角恋中观众力挺王志文

  剧中,王志文饰演的吴天亮是一个顶天立地且责任感很强的男人,而对待女人,更是充满疼惜、怜爱之情,同时也不乏男人的宽容大度。他爱李萍,但生活的阅历使他明白放手是爱的最高境界;他与靳英,从为了对方幸福不愿意接受,到不得已接受后,做好全心全意过一辈子的准备,无不令人动容。然而,李萍在他心里始终有一个位置,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不是爱情,而更像是一种亲情。此外,王志文本人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一致肯定,不少观众更是表示:“说实话就是冲着王志文才看这个剧的”。

  而剧中李萍(梅婷饰)和王小毛(佟大为饰)的爱情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有观众表示王小毛忘恩负义,抢了救命恩人吴天亮(王志文饰)的妻子,备受道德责难。但也有观众支持他们俩的爱情,评论道:“追求自己的幸福和爱情难道不对吗?”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