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十三号剧院(周末剧场)介绍

2009年07月06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十三号剧院坐落于广州话剧团内,在2000年由一个话剧排练场改造成为对外演出的剧院,其名字的命名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话剧团的门牌号是13,另一个是为了纪念当代戏剧大师耶日•格洛托夫斯基和他所创办的、著名的“13排剧院”。

广州话剧团希望在这样的戏剧理想之下,把广州十三号剧院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实验和探索精神的剧院。当时的十三号剧院可以容纳300余人,观众席和舞台都可以360度旋转活动,也就是说如果需要的话,观众席也可以变成舞台。当时有中国戏剧界的权威人士评价说,广州十三号剧院是我国最好的小剧场之一。

  08年底,广州话剧团挂牌成立了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率先斥巨资翻新十三号剧院,在经过一年的装修改造后,十三号剧院已经成为了可容纳393个座位的软硬件设施齐备的正规剧院。十三号剧院从观演环境的最佳舒适度出发,由著名建筑声学专家设计出专为话剧演出配套的声场,它可以清晰的还原人声,最大限度发挥话剧演员的魅力,给观众提供最优质的现场听觉享受,极大活跃了话剧舞台的表演氛围。这样的建筑声场设计有别于歌剧院、音乐厅等其他种类的舞台演出场所,是为话剧量身订做的正规演出场所。

  

  在十三号剧院重新开业亮相之际,广州话剧团全力奉行“打造广州精品话剧专卖店”的理念,推出“周末剧场”演出品牌,即在每个星期的五、六都会为观众奉上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精彩好戏。在剧目上力求选择雅俗共赏、老百姓喜闻乐见、并拥有一定艺术品质的话剧作品。如多元素实验话剧《空城记》、都市情感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酒吧喜剧《邂逅》、历史话剧《南越王》,以及话剧团最新推出的反映当今生活现状的情感话题剧《画皮》等。“周末剧场”用话剧艺术的魅力给繁忙的都市人提供了一个减压娱乐、体验人生的艺术场所,除了上演大量剧团自己创作的不同风格的话剧作品外,还将作为一个话剧交流平台让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优秀剧目展现在这个舞台上,力图把十三号剧院打造成百花齐放的精品话剧展演基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