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黑龙江赛区方案

2009年07月03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黑龙江电视台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比赛实施方案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普及民族器乐知识、推出民族器乐新人新作、促进民族音乐的繁荣和发展,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中央电视台将于2009年8月在北京举行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

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黑龙江赛区的选拔赛。分赛区赛组委会按照上级主管部门颁布的有关文艺赛事若干规定的要求,在吸取往届成功经验前提下,对大赛的比赛程序、评比规则和表现形式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论证,制定出如下章程:

  一、组织机构

  1、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由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组成。分赛区设立大赛节目组,负责分赛区大赛的具体工作。

  2、评委会

  2009黑龙江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评委由来自我省民乐专业团体的专家、民乐演奏家、作曲家,社会音乐评论家及省内专业院校的教授组成。

  3、监审组

  大赛由公证处人员对大赛规程及评判进行监督。

  二、参赛选手

  全省各地(包括武警、军队、少数民族地区)的专业民乐演奏者和业余民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按照年龄段分别参加少年组、中青年组比赛。

  1、独奏类:

  少年组:凡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选手参加少年组比赛。

  中青年组:凡1964年1月1日至199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选手参加中青年组比赛。

  2、组合类:年龄不限。

  三、比赛种类及奖项:

  共设独奏类和组合类两大类别。

  1、独奏类奖项:分少年组和中青组,两个组别均包括:二胡、板胡、琵琶、扬琴、古筝、古琴、竹笛、唢呐、笙、打击乐10种乐器。

  2、组合类奖项:包括传统组合(由传统乐器构成的组合编制)和非传统组合类(组合编制中加入了除传统乐器以外的其它乐器)。组合类选手人数要求2人以上15人以下。

  3、其它类(阮、柳琴、三弦等)。

  四、比赛程序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晚会四个阶段。

  初赛:定于7月18日。现场演奏:参赛选手须演奏自选曲目一首。

  复赛:定于7月19日进行。现场演奏:参赛选手须演奏自选曲目一首。

  决赛:定于2009年7月20日进行。现场演奏:参赛选手须演奏自选曲目一首,曲目长度规定在5分钟以内,超时根据超时长短扣0.1至0.3分。演奏新创作曲目加0.3分。除自选演奏曲目及1分钟技巧展示外,选手还需要进行其他才艺的考核:其它艺术形式展示,如书法、舞蹈、演唱等(也可演奏其它种类的乐器。限时2分钟)。获奖选手将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全国复赛。

  颁奖晚会:定于2009年7月20日决赛后进行,公布获奖选手名单并给获奖者颁发奖证。特邀音乐界知名人士参加晚会演出,民族民间器乐节目参加展演。

  五、参赛曲目:

  1、独奏类选手:

  初赛:自选曲目1首(时长不限、内容不限);

  复赛:自选曲目1首(限时5分钟以内);

  决赛:自选曲目1首(限时5分钟以内);

  说明:自选曲目最多可自带2名伴奏,组委会在比赛现场提供钢琴,伴奏人员其它伴奏乐器由参赛选手自行解决。可使用伴奏带。

  2、组合类选手:

  初赛:自选曲目1首(时长不限、内容不限);

  复赛:自选曲目1首(限时5分钟以内);

  决赛:自选曲目1首(限时5分钟以内,可使用伴奏带);

  六、日程安排

  本届大赛于6月15日正式启动。

  初 赛:7月18日。在省电视台520演播室进行,录制。

  复 赛:7月19日。在省电视台520演播室进行,录制。

  决 赛及颁奖晚会:7月20日。在省电视台520演播室进行,录制并播出。

  初赛、复赛的剪辑在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决赛及颁奖晚会在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七、报名要求:

  各市县文艺团体、各艺术院校、大学艺术系和其他文化艺术单位或非文化艺术单位,民间艺术团体、个人,可直接到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红霞街38号勃莱梅客栈405室——“2009黑龙江电视台民族器乐电视大赛”节目组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2009年7月15日,报名咨询电话:0451——84879946,0451——84879999转8405;报名邮箱:hljmyds@sohu.com 选手报名表可在黑龙江电视台网站以及搜狐娱乐网站下载。

  八、其他事项:

  1、参赛选手必须严格执行赛事纪律。如发现有营私舞弊现象,可向大赛组委会和大赛监审组举报。违纪者将取消比赛成绩或获奖名次,严重违纪者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2、本次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比赛的录音、录像及以本次比赛名义制作的音像制品的广播、电视播出权和音像制品的使用、出版和发行权。

  3、获奖选手有义务参加组委会及黑龙江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组织安排的各项演出活动。

  4、参加比赛选手的来哈交通和在哈食宿费用,以及其它费用一律自理。

  5、有关比赛的其它事宜另行通知。

  6、本章程的最终解释权在大赛组委会。

  7、联系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红霞街38号勃莱梅客栈405室—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黑龙江分赛区。

  邮编:150018电话:0451——84879946,0451——84879999转8405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