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台湾票房惨淡?王中磊:已创最好成绩

2009年07月03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冯小刚出席上海电影节(资料图)
冯小刚出席上海电影节(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在内地创下票房记录的《非诚勿扰》于上周在台湾公映,不过,近日来内地参加台湾影展的著名导演李行却表示,《非诚勿扰》在台湾的票房惨淡,只入账几十万元。昨日,接受搜狐连线的王中磊却反驳了这一观点,他表示,票房惨淡只是误传,实际上《非诚勿扰》在台湾地区的票房是近几年内地电影最好的。

  冯导的“困惑”:《非诚勿扰》票房只卖几十万?

  “《非诚勿扰》在台湾的票房只有几十万”,来内地参加台湾影展的著名导演李行忧虑地表示。作为两岸电影展台湾地区的代表,李行对于之前内地和台湾地区缺乏必要交流的情况痛心疾首,所以用冯小刚电影“票房惨败”的例子来说明两岸电影界促进合作与交流的迫切性和必要性。《非诚勿扰》于6月23日在台湾地区上映,而李行说这番话的时间是27日,而截至29日,该片在台湾的票房是29万。

  李行还表示,《集结号》在台湾地区的票房同样颓靡。当时在台湾放映,还曾遭遇了台湾观众对于片中为何没有国民党的质疑。不过台湾影人表示,虽然年轻人对于这部影片不太感兴趣,但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都很喜欢,这部电影的DVD在台湾地区因此卖得不错。

  看上去,虽然自从《天下无贼》后,冯小刚的电影在内地逐渐摆脱了北热南凉的尴尬,但是在内地和香港、台湾,这种北热南凉的局面依然存在。冯小刚在今年3月的香港电影节上曾发火表示“香港观众只认明星,不认导演”,但到了前往台湾宣传此片时,被问票房前景,冯小刚却低调表示:“应该很差吧。”

  王中磊的反驳:创下最好成绩

  华谊的老总王中磊对于票房惨淡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说,李行导演所说的数据仅仅是三天来的票房,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非诚勿扰》在台湾地区的票房已经有了上百万,而在台湾,超过300万票房以上的电影就算不错了。除了横向上的对比,王中磊还纵向比较后表示,《非诚勿扰》是近几年内地投拍的电影在台湾最好的成绩了。王中磊更看重的还是该片背后的指标性意义:“《非诚勿扰》在台湾有了正式的宣传,一系列的推广,就跟《海角七号》在内地上映时的状况一样,我觉得两岸电影的交流尚处在起步阶段,大家都需要一个机会。”

  除了王中磊所说的原因,《非诚勿扰》在台湾上映时,还遇到诸多不利条件,全台湾地区,仅有7家影院上映该片,上映日期相对内地推迟了足有半年,盗版已经泛滥。同时,取消了配额限制的台湾电影市场,还完全被好莱坞电影攻陷,侯孝贤称,台湾这几年全年票房中,百分之九十几都为好莱坞片,留给自己影片的空间相当小——这一点,对于迟早有一天会向全球电影打开大门的内地电影市场来说,同样是个警示。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