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视频反盗版案例

天线视频起诉土豆优酷等网站盗播影视剧

来源:搜狐IT
2009年07月02日15:42

  7月1日,中文电视和视频新媒体平台天线视频发起了一系列的剧集版权维权行动,其中与优酷网的有关诉讼案件将于今年6月开庭。

  据了解,天线视频的维权,主要指向的是优酷网、56网、土豆网、酷6网等多家国内主流的视频网站对其拥有版权剧集的涉嫌侵权行为。

  天线视频方面表示,《幸福像花儿一样》、《我是老板》、《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相继在国内热映,天线视频拥有以上三部剧集的独家网络传播权和转授权。但是开播前后,三部剧集均出现盗播现象。其中,以5月1日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的《我是老板》一剧尤为突出。4月30日,即北京卫视全国首播的前一日,各视频网站上纷纷出现《我是老板》的盗播现象,主要集中在优酷网、56网、土豆网、酷6网等网站。

  天线视频立即对此展开了维权行动,在针对上述几家网站对《我是老板》的盗播情况分别对其进行了网页证据保全及发送相关律师函后,部分网络盗播现象终止。

  据了解,天线视频已将优酷网、土豆网和pps.tv三家网站起诉至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有关《民事起诉书》显示,天线视频要求被告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在《法制日报》及自己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除了通过诉讼维权,天线视频目前还在与56网站进行非诉讼方式合作进行商务洽谈,以解决相关侵权问题。此外,针对各网站对天线视频拥有播放权的《一年又一年》等8部剧集的盗播行为,天线视频与剧集版权方——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还在继续进行联合维权行动。

  版权问题一直是困扰视频网站发展的一大难题,据业内人士估算,全国有近百家视频网站中,播放正版视频的却不足30家。目前国内视频网站大量的流量是通过播放盗版视频节目获得,只有少数视频网站通过与版权方的合作,以获取更多合法的视频内容来源,天线视频正是其中之一。

  天线视频高层表示,多数视频网站都需要在正版化的道路上艰难跋涉。但其仍然认为,随着我国版权意识的不断加强,天线视频这类较早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网站,未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近日,业界有消息显示,相关内容商已经开始状告在盗版内容上贴广告的相关企业,此举可能斩断盗版视频内容的收入来源。北京海淀法院已经给广电总局等监管部门发去司法建议函,建议取消视频网站所谓的“分享模式”。(雷风)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