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影》致敬古今中外经典 演绎《乱世佳人》

2009年07月02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乱世佳人》海报

《追影》海报

  “说实话,亲爱的,我一点也不在乎”——70年前,克拉克盖博在《乱世佳人》中的一句话早已成为无数影迷引用的经典。70年后,这句台词又成为一部中国电影的灵感来源,不过变成“每个人都有宝藏,现在我已经知道,我的宝藏是什么。”它就是即将于7月30日公映的《追影》。虽然被誉为“大笑武侠喜剧”,但集古今中外电影之大成的《追影》还肩负着导演吴镇宇更高的追求:“我们想让观众看到骨灰级影迷的追求,更看到现代人的影子。

  紫禁之巅、竹林客栈打造“经典国货”

  讲述明末黑白两道武林高手齐聚边城小镇寻宝的《追影》早在开拍之初就被传为《新龙门客栈》续集,其实内容远不止如此,从标志性的客栈斗法,到竹林伏击、决战紫禁之巅,《追影》中充满经典武侠元素,而深度中毒患者更能通过叶赫长弓、古月金等角色名称看出对张彻、李翰祥和胡金铨等殿堂级前辈的致敬。

  吴镇宇透露“致敬”的念头由来已久,最早是因为和一个外国人聊天,谈到西方向邵氏电影公司致敬的电影,只是用拙劣的手法把一些经典场景拿来搞笑,是对香港武侠电影极度的不尊重。不管西方是看不起还是看不懂中国武侠片,吴镇宇都觉得有义务拍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武侠电影向前辈致敬,像昆汀的《杀死比尔》,三池崇史的《寿喜烧西部片》,以及韩国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一样优秀,激发年轻观众对香港武侠黄金年代的向往。

  《乱世佳人》、《国家宝藏》网罗“进口名牌”

  《追影》不仅是百分之百的“经典国货”,还充满“征服全宇宙”的野心。因此全片除致敬中国武侠外,还将影史历来最受欢迎的大片元素一网打尽。片中吴佩慈饰演的琉球忍者明月心为找宝藏而接近吴镇宇饰演的关外第一高手叶赫长弓,最后发现最重要的宝藏就在她身边。这一人物关系和心路历程的转变很像1939年的经典名片《乱世佳人》,片中执拗不悔的郝思嘉最终没有得到白瑞德,《追影》中的吴佩慈也面临同样考验。导演吴镇宇表示,《乱世佳人》是所有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因此他和吴佩慈两人特意在《追影》中模仿了白瑞德揽腰郝思嘉的造型。

  除了《乱世佳人》,《国家宝藏》、《夺宝奇兵》等近年来的好莱坞大片也是《追影》致敬的对象。片中房祖名饰演的少年包租公外表是个恶霸,其实是个擅长解谜的数学天才,关于明太祖开国秘宝到底是什么的终极答案,就由房祖名带领众人抽丝剥茧解开。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