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笑在我心》幕后招数揭秘 好好模仿天天向上

2009年07月02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前晚,湖南卫视的自制大戏《微笑在我心》又以4.59%的收视率位居全国同时段卫星频道收视第一。这部“拼盘”大戏,为何能再掀收视狂潮?湖南卫视除了“山寨”还会做什么?本报记者连线了这部剧的艺术指导、琼瑶儿媳妇何琇琼,以及主角张嘉倪与马可(明道在法国),揭秘戏里戏外,解码炮制之路,好好模仿,真的能天天向上?

  第一招 模仿——山寨也能当霸王

  案情:湖南卫视可谓山寨之典型。这部戏也被指抄袭韩剧《灿烂的遗产》。作为《微笑在我心》的艺术指导,曾是《还珠格格3》、《又见一帘幽梦》操盘手的何琇琼,否认了这一说法。《微笑在我心》不走一般偶像剧华丽甚至炫富的路线,而让励志大行其道,坐上收视霸王之位。

  证人:对于自制剧最大的优势,何姐表示“播出平台和播出日期的确定,使制作更有针对性。湖南卫视的观众大多数是年轻观众,《微笑在我心》一剧除了大打偶像牌外,想将一些公益理念如环保以及弱势人群关爱等理念,传播给年轻的观众”。

  “它不再那么华丽、浪漫且不食人间烟火。《微笑在我心》一剧是偶像的,是生活的。既然是生活,励志的元素就放大许多。”何姐非常看好自制偶像剧的未来,“韩国、日本、台湾的偶像剧对观众影响比较大,但本地电视剧的制作水平也越来越高,更贴近,市场与潜力都应是上升的态势。”

  拍案:海外版权收益加上植入性广告,足以让自制剧引以为傲,何姐表示《微笑在我心》一剧的海外版权正在谈,东南亚如泰国等基本谈定。目前还不能发行是因为与湖南卫视有合约限制。

  第二招 造星——我是新人我怕谁

  案情:“自己人”不用白不用。从《丑女无敌》的林无敌,到《又见一帘幽梦》的张嘉倪,湖南卫视孜孜不倦地自产自销,循环利用。自制剧捧起来的一班人马频繁地出现在本台的综艺节目或广告中,一个密集的营销网络,吸引观众的注意和广告商的金钱。

  证人:这是张嘉倪第二次与湖南卫视合作,她笑言“上次是琼瑶阿姨的作品,是经典,这次合作的都是年轻人。”而这部戏的成功,也让她接下来与湖南卫视会有更多的合作。“我自己特别喜欢和何姐(何琇琼)、湖南卫视合作。他们给了新人很大空间和支持。”

  拍案:对于下一部戏的挑战,张嘉倪向记者大胆表示愿意扮丑,演一个颠覆自己以往邻家女生的形象。“很想演那些造型上看来并不漂亮,性格和自己差别很大的角色。”

  第三招 团结——上下皆兵做宣传

  案情:早在戏开拍之前,我们就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前期策划包括团队选择,受众调查等。在拍摄过程中,湖南卫视各个节目都以不同形式的探班与追踪。播出前的宣传更是达到整个湖南卫视“上下皆兵”。

  证人:自制大戏的优势在哪里?作为本戏“喜感”代表的马可,起初还对播出时间很担心,“因为我爸妈在10点早已经睡着了。”现在却向记者赞不绝口,“首先,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制作团队,然后有很好的娱乐圈的人脉关系,可以联系到很好的演员。播出与宣传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可以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让偶像剧最大的魅力可以呈现在屏幕上。”

  拍案:这部戏的成功,不单单是剧本身的收视,更是整个湖南卫视的“抬爱”。从前期的宣传,到角色的定位,受众的调查。在何姐眼里播出平台可以看出《微笑在我心》一剧的宣传攻势非常大。

  资料

  艺术指导:何琇琼

  主 演:张嘉倪-向天微 明道-梁宇方 徐洁儿-邵曦 马可-雷宏 张芯瑜-杜允儿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每日22:00

  一段发生在五星级酒店里的新“恋曲”。剧中明道出演了一家五星级饭店的二代继承人“梁宇方”,因为不满家族的安排而从酒店的底层做起,偶然的际遇下遇到了在酒店工作的“贫家女”向天微,从而谱写了一曲曲折浪漫的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恋曲。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