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郎织女》爆笑开播 难逃被批太“雷”命运

2009年07月01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愿) “终于找到一部比《宝莲灯》还雷的了”,6月29日晚,田亮、安以轩主演的神话剧《牛郎织女》于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后,有观众如此感叹。从拍摄时起就非议不断的该剧,果然难逃被批太“雷”的命运,而首次担任主角的田亮也很不招观众待见,造型、演技都是被诟病对象。

《牛郎织女》剧照
《牛郎织女》剧照

  造型:牛郎乱发很时尚

  公主好像圣斗士

  点评:有点雷

  近年来,神话剧的造型多为观众所诟病:羊角、渔网、筷子……能往身上、头上插的东西,都被造型师想了个遍。其实从开篇看,该剧造型算是中规中矩,天官的白色服装,甚至有几分飘逸。但当面相白净斯文的“牛郎”田亮竟披着时尚的凌乱长发出场时,还是让观众难以接受,且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让人觉得“怎么看都还是那个奥运冠军”。

  不过这比起玉帝大公主的造型,真还算不了什么。只见她着一身冰蓝裙装,却顶着雅典娜似的钢盔,有网友评论一针见血:“突然看到圣斗士装扮,立时‘惊为天人’,再无言语可形容!”

  情节:灶王爷念RAP

  祝融踢“足球”

  点评:十分雷

  孙兴饰演的灶王爷一出场,这个“雷”的烙印算是打下了,他用RAP的节奏念白道:“肉肉是香的,糖糖是甜的”,立马“倾倒”众生,有网友直呼“为什么没人告诉我,灶王爷是一个说唱歌手?!”

  传说中上古的三皇五帝之一、被后人尊为火神的祝融,在该剧中屈尊为西天王的儿子,还恋上了玉帝的大公主。另外,水神夏炎暗恋织女、村姑凤凰对牛郎死缠烂打、玉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私情、法师太阴又对瑶姬苦苦相恋,王母娘娘也不甘寂寞,在天宫里有诉不完的闺怨……不过,经多年“锤炼”,心理素质越来越好的观众们对此等戏说的反应倒还不是很强烈,可当祝融时不时地将火球来回抛接,看西天王不顺眼的时候,竟来了个“颠球加射门”,如此“法术”还是把观众“雷”到了。

  场面:魔幻风格颇眼熟

  点评:很“哈利·波特”

  向来高坐云霄宝殿的玉帝,首次披上战袍迎战西天王,其动作颇似“神龙斗士”;而西天王的坐驾——扇着黑翼、吐着血红舌头的龙,又仿佛“戒灵”附身。打斗场面就更有喜感了——玉帝与西天王骑在各自的坐驾上,翻山越岭穿过悬崖,很有几分哈利·波特打魁地奇比赛的错觉。

  虽然看上去都很眼熟,但部分观众还是对该剧的画面表示肯定,称“打斗及特效有点好莱坞的感觉”,“很清晰,比以前的神话剧做得精细”。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