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年度报告 公益性成最大特色

2009年07月01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吴越

  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联合推出的年度性报告《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2009)》日前在京公布。

  上榜节目包括“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圆梦2009”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爱的奉献”2008宣传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心融冰总动员”15小时赈灾直播等鲜明记录2008年中国大事的全民公益事件,还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2008CCTV年度三农人物”推介、“直击华尔街风”特别直播等。“我型我秀”和“龙的传人”、“绝对唱响”也榜上有名。

  “公益性是这份榜单最大的特色。”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教授指出,2008年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发生了许多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南方低温冰冻雨雪灾害、5·12汶川大地震、金融危机……这些接踵而至的变化都与普通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公益事件日益受到网友关注,直播日益成为电视事件普遍采用的形式。

  对于两个大型选秀类电视节目的高票上榜,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课题组执行组长李德刚回应说:“随着社会文化的演变,当今受众的关注点更容易被由草根到英雄的造梦工程吸引,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或许关键的一票就可以决定选手的前途,而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明星梦。正是该类电视事件对受众需求的深度挖掘和创造性的环节设计,深深地吸引了受众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