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电视剧《牛郎织女》 分集剧情

2009年07月01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集

  三千年前,天庭大战。

年轻的玉帝一箭射中了禺周,禺周不敌,被迫逃到了西边的荒蛮之地。玉帝想要趁机将其歼灭,却被王母拦下。禺周发誓要报这一箭之仇,日后诸事的祸根就此埋下。

  三千年后。人间终于又恢复了它正常的样子。这一天是腊月二十三,天尽头的家家户户都在打扫屋子拜灶君,牛郎则像往常一样在村子里送水。牛郎是刘老儿的小儿子,刘老儿偏疼好吃懒做的大郎,却把牛郎视为丧门星百般虐待。他们家的这口井是全村的饮用水源,所以刘老儿一家在天尽头也算是小康之家了。

  天庭上,灶王上天汇报带去了人间的信息,这使得天庭三公主丝音对人间好奇不已,并在二公主旱拔的提醒之下去到毕波岩窥看人间。在这里,她第一次见到了牛郎,同时也被他的善良所感动。此时,大公主斯冰正在发怒,降风雪于人间,丝音不忍看到牛郎受苦,与斯冰产生了冲突,争斗之间丝音掉下九重云渊,正被伺机在旁的西天天将劫走。禺周此时已自称为西天王,一直想找碴攻打天庭,此刻正是想借着丝音而挑起战争。

  西天王的儿子祝融在人间玩弄火球,致使周公晋的房子被烧,牛郎用自家的水救了火。刘老儿带着牛郎到周公晋家要水账,不想周公晋的妻子周汪氏不肯付账,二人争吵起来,最终不欢而散。

  天庭上,西天王派使者送来的一封急件让众神都紧张了起来。

  第2集

  西天信使把丝音在西天的消息送到天庭,并要求天庭速备齐神驹千匹,天车千乘和玉液千升,并要限时送到西天,否则丝音永远也回不了天庭。玉帝束手无策,眼看一场天战就要爆发。在此危急关头,祝融与斯冰却阴差阳错的相恋了。为了避免天战,也为了救回丝音,王母对玉帝提出了让斯冰和祝融成亲的建议。

  另一方面,西天王禁不住祝融的胡闹,也暂时同意与玉帝结为亲家。

  与此同时,丝音在西天被一位神秘的仙女救了出来,她安全的回到了天庭。玉帝在高兴之余决定取消与西天的联姻,没想到这却激怒了斯冰,眼看斯冰就要大打出手,王母及时地制止了她,并告诉玉帝还是息事宁人为好。由于有王母的支持,玉帝只好默认了与西天的联姻,一场婚礼即将举行。

  周公晋在轩辕台上得到了这个消息,急忙告诉了天尽头的乡民。乡民们都很高兴,决定办一场盛大的祭天仪式。

  庄主周吉祥找到了太阴,希望他能主持祭天。太阴告诉周吉祥此次祭天需要活杀三牲,即活牛、活猪、活羊。周吉祥告诉刘老儿这个事情,为了省二百两银子,刘老儿决定把自家的老牛捐出去做活牲。

  另一方面,旱拔因为斯冰成婚夺走了问心果而大怒,问心果是成就天婚的圣物,一千年才生长一个,非常珍贵。在灶王的鼓动下,旱拔决定把问心果抢过来,她利用丝音想看人间的心理,诱使丝音与她演了一出戏。

  第3集

  旱拔与丝音的调虎离山计成功了,问心果终于到了旱拔的手中。眼见二姐想把问心果占为己有,丝音着急的想把问心果取回,拉扯之间问心果自己蹦了出来,姐妹俩怕闯下大祸,急忙追赶。谁知此时月老已经发现问心果不见了而追了出来,三人一直追到毕波岩,却不想问心果竟然从毕波岩落到了人间。

  眼看婚礼就要举行了,可是问心果却出了问题,月老异常着急,本来西天王这次就想找茬退婚从而再引起天战,为此王母百般叮嘱不能出任何状况。无奈之下,月老找到灶王让他到人间寻找问心果。趁月老没注意,丝音也跟着灶王下了界。

  牛郎坚决不同意把老牛捐出去,刘老二怕他坏事,把他绑了起来。在来福的帮助下,牛郎终于挣脱出来,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到了祭坛,却最终没能救得了老牛,反而得罪了太阴。伤心的牛郎带着牛哥来到合欢树下,在这里遇见了丝音。丝音因看见问心果落在牛郎头上而向他索要,牛郎却因为不知道刚刚砸在自己头上的石头就是问心果而说不知道。紧急关头灶王从地上捡了块石头假冒问心果回天庭复命,婚礼终于顺利地举行了。

  人间,丝音用神力治好了牛哥的伤,牛郎非常感谢她。此时凤凰也来到了合欢树下,丝音的奇特装扮和举动让牛郎和凤凰捧腹不已,三个孩子的关系正慢慢的朝好的方向发展。

  第4集

  丝音和牛郎、凤凰成为了好朋友,三个孩子玩得十分开心,可是夜晚来临时,丝音却无家可归,凤凰把她带回了家。在凤凰家,丝音见到了许多以前没见到过的东西,并无意中帮周公晋解决了困扰他许久的问题——八卦中的阴阳问题。此时,太阴从土地处也得知了丝音来到人间的消息,太阴为了报仇欲对丝音不利。

  丝音在人间过的很开心,不想再回天庭了,这可急坏了土地和灶王。为了丝音的安全,两个小神商量之后决定给丝音在人间先找了人家安定下来,丝音跟着土地来到了扫晴娘家。此时柳四正在扫晴娘家想叫她出去玩,二人见到丝音都很惊讶,以为她是个孤儿。扫晴娘看中了丝音的织布手艺,认丝音为干女儿,留她在家织布。夜晚,太阴来到扫晴娘家用织布的借口骗走了丝音,丝音危在旦夕。

  眼看丝音就要被太阴杀害,千钧一发之际,牛郎和周公晋赶到拦下了太阴,原来太阴是因为追求瑶姬被玉帝一掌打下了凡间,也因此而毁掉了半张脸,而他之所以想对丝音行凶都是为了报玉帝伤他之仇。为了消除太阴内心的仇恨,周公晋和太阴的师父阴山老祖带着太阴离开了天尽头。

  天庭上,斯冰自和祝融成婚后没有一天不打架,众神都怨声载道,也让王母备感烦恼,唯恐二人打出事来,让西天王找到侵占天庭的理由。这天,王母和斯冰、旱拔谈天,旱拔无意中将丝音下凡找问心果的事情说漏了嘴……

  第5集

  斯冰得知问心果是假的后不依不饶,王母大怒,叫来月老狠狠地训斥了一番,并命令灶王即刻将丝音带回天庭。

  在人间,牛郎和丝音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二人一边寻找问心果一边在合欢树下开心的玩耍。这时,问心果终于成熟了,并在丝音的手中变成了两个人形的石头。两个孩子正在为此而感到惊奇之时,灶王出现要带丝音回去。无奈之下,丝音带着属于自己的问心石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牛郎。

  一天,玉帝在思考八卦问题的时候不慎被流云绊倒,连连抱怨。丝音却因此突发奇想,想利用人间织布的原理将流云织起来。在丝音的恳求之下,玉帝同意让丝音试一试。

  丝音在天梭的帮助下将散乱的流云都织成了五彩的天衣,天上从此有了早霞和晚霞。由于解决了天庭多年饱受流云阻路的难题,织云有功,丝音被玉帝封为织女星,她带上天的小木梭也被玉帝册封为天梭。借此机会,丝音又向玉帝和王母提出了长大的请求,玉帝将其身形容貌变成了16岁。

  因斯冰不肯去参加西天王的寿筵,祝融和斯冰再次大打出手。二人的法术危害到人间,使得三江水一夜结冻,谷穗也全部掉光了。平水王大禹的儿子夏炎为了查明真相来到天庭,并因为维护斯冰与祝融产生了冲突,丝音为了阻止二人的争斗而被打下云渊。夏炎在救丝音时对她一见钟情,可他还不知道,旱拔也对他一见钟情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