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烨电影:1998年《世纪之梦》饰 赵西陵

2009年07月01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998年】《世纪之梦》 饰 赵西陵 (导演:李前宽 肖桂云;合作演员:许还山 高惠斌 严敏求 洪学敏 等)

  故事简介:深沉的川江号子把人们带到了古老的长江三峡,赤身的纤夫,沉重的绞盘诉说着三峡的沦桑。

  1945年,少年赵西陵驾着一叶轻舟,巧遇美国坝工专家萨凡奇一行,其中年轻的中国学者陶晋川和郭正罡后来成为赵西陵在清华求学时的导师。若干年后,郭正罡是三峡工程建设的大力支持者,而陶晋川却是”反对者”。于是,已是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的赵西陵便常常在两位恩师之间“进退两难”。

  赵西陵的清华同学伍青黎、张佐夫妇几十年如一日扑在水利建设上。作为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设计师的伍青黎积劳成疾。赵西陵将他“绑架”送进了医院。伍青黎担心自己等不到梦想变成现实的那一天。赵西陵在美国召开记者招待会,就美国国会刚通过的抵制三峡工程的动议来阐明中国的立场。面对各种刁钻提问,他对答如流。语惊四座,使年轻的女翻译、留美水利博士秦时月十分敬佩。她表示愿回国效力,赵西陵欣然应允。

  回国后,秦时月要修改伍青黎的部分设计方案,引起一些人不满,她一气之下不辞而别。张佐追回秦时月。病房内,已知自己来日无多的伍青黎把设计的重担交给了奏时月……

  大江截流的庄严时刻来到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