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结尾被指太仓促 尤小刚删主角戏保节奏

2009年07月0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人文战争剧《对手》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总导演尤小刚、制片人杨群,以及李准、仲呈祥、彭吉象、黄会林、彭家瑾等专家出席。尤小刚说为了保证节奏,他不得不大量删戏,光是山本五十六和山本康夫的戏就删了600分钟。
 

    《对手》讲述一战期间,文为均(赵文瑄饰)、山本康夫(冯远征饰)都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数学天才,同时爱上了日本反战文艺女性青田秀(邬倩倩饰)。二战爆发,他们注定成为生死对手。 

    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剧巧妙地把战争剧和谍战剧融合,走出了一条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的新路。中国文联荣誉委员、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说:“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是永恒的题材,《对手》对此题材的文艺创作进行了开拓和深入。这个戏不是情节戏,但情节元素又很充分。看起来它以中日密码战为核心情节,实际上触及了相当多、相当大的历史内容。” 

    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说:“《对手》不仅表现了二战中的中日双方在军事上、政治上、智力上的抗衡,更深入地写出了人性,写出了灵魂对决。” 

    专家们认为最大的遗憾是结尾过于仓促,山本康夫剖腹自杀后镜头就跳到了新中国成立,对他叔叔山本五十六侵略中国的罪行展现不够。对此,尤小刚解释说:“山本五十六和山本康夫的戏我删掉了600分钟。为了保证节奏,保证收视率,只能忍痛割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