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莫扎特歌剧《唐璜》上演

2009年06月30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为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磅项目,莫扎特经典歌剧《唐璜》将于7月2日、3日在世纪剧院亮相。本剧将全部由欧洲著名艺术家和奥地利莫扎特艺术学院歌剧院声乐演员领衔主演,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及交响乐团联袂演出。

  莫扎特的两幕歌剧《唐璜》首演于1787年,讲的是厚颜无耻但又勇敢、机智、不信鬼神的唐璜,利用自己的魅力欺骗了许多女人。最终,他被鬼魂拉进了地狱。歌剧《唐璜》把生活和哲理糅合在一起,着重于人物的心理刻画,为19世纪的音乐心理戏剧开创了先例。剧中的咏叹调《鞭打我吧》《狂欢吧,欢乐吧》《喂,到窗前来吧》等成为经典,久唱不衰。

  奥地利是莫扎特的家乡,而这次参与演出的奥地利莫扎特艺术学院歌剧院是惟一一所传承莫扎特正宗音乐体系的专业学府。据了解,这次《唐璜》的北京演出将极力保留这部歌剧在音乐等方面的经典特色,并且保留欧洲演出时在服装、场景等方面的特点,让北京观众看到最经典、最原汁原味的演出。 (许青红)

  时间:7月2日至3日19:30

  地点:世纪剧院

  票价:80/180/280/380/580/880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