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正莫扎特乐团-莫扎特管弦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

2009年06月0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奥地利不仅有维也纳,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也是令人向往的地方。明晚,作为萨尔茨堡的音乐文化代表,莫扎特管弦乐团将亮相国家大剧院,也成为北京音乐爱好者早就盼望的期待。虽然,在此之前有各种“莫扎特乐团”来北京“镀金”,也经常标榜“来自莫扎特的故乡”,但事实上萨尔茨堡的莫扎特管弦乐团才是历史最为悠久也是最具莫扎特风格的世界名团。该团音乐总监艾弗·博尔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像维也纳爱乐代表那座城市一样,我们就是萨尔茨堡的代表。

  与其他“莫扎特乐团”意义不同,这是一支在170年前由萨尔茨堡大教堂乐团和莫扎特音乐学院乐团联合起来的管弦乐团,多年来在保持乐团演奏莫扎特音乐传统上闻名国际乐坛,因此也就成为了萨尔茨堡音乐节的主力乐团。博尔顿告诉记者:“莫扎特管弦乐团共有91名音乐家,对于大部分莫扎特作品或许这套编制大了些,但在一些特殊节日和场合还是有必要的。这次乐团将有50名乐手赴京演出,我们认为这是演奏莫扎特作品最适宜的人数。届时无论管乐还是弦乐的精英,比如小提琴首席均会悉数抵京。”

  博尔顿向记者介绍莫扎特交响乐团在北京演出的作品时说:“海顿的《时钟》是他晚年的重要作品之一,选择它是为了纪念海顿逝世两百周年。《C大调41交响曲朱庇特》是莫扎特的最后一部交响乐,它不仅具有人文主义色彩,也含有启蒙意味。莫扎特的D小调钢琴曲并不多,这首20号钢琴协奏曲又很有戏剧性,所以选择了它。我还要告诉你,钢琴家拉斯·沃格特曾与我们共同录制过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他年少成名,我们经由音乐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也很欣赏他对莫扎特音乐的演绎。”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