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斯卡奖大刀阔斧改规则 最佳歌曲奖可能被取消

2009年06月29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网讯 之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通过了将最佳影片提名数增加到10部的提议,引发了不小的震动,然而这只是学院一系列大刀阔斧改革的开始,日前学院又宣布他们将对最佳歌曲奖和终身成就奖“动刀”。

  据介绍,最佳歌曲奖修改后的评奖规则更为严苛,在提名阶段,如果没有任何一首歌曲的平均分达到8.25,那么这一年的最佳歌曲奖就会取消;如果只有一首歌分数达到8.25,那么这首歌和那首分数仅次于它的歌(2首歌)将获得提名;如果有2首及2首以上的歌曲分数达到8.25,那么它们都将获得提名,但最多不得超过5个。

(也就是说有2——5个提名名额)

  制定这样的规则主要是因为学院认为现在的电影歌曲大不如前,很少有能深入人心、传唱不衰的经典,设置高门槛后,会促使电影制作者提升电影歌曲的质量。但这也意味着今后很可能出现最佳歌曲奖被取消的局面。

  另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就是把终身成就奖和荣誉奖从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移出,改为在11月份举办一个专门的颁奖晚宴。涉及到的奖项包括了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等特别奖。这也就意味着今后你很难看到全体观众起立长时间为终身成就奖得主鼓掌的场景。

  虽然把这些特别奖移出颁奖典礼有助于缩短整个典礼的长度,但学院董事们矢口否认这是他们做出这项改革的动机。学院主席悉德·甘尼斯(Sid Ganis)说,这样做可以让特别奖、荣誉奖得主有更充分的时间致辞。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