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半个月亮爬上来-王洛宾经典中国民歌合唱音乐会

2009年06月29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半个月亮爬上来——王洛宾经典与中国民歌合唱音乐会

    日期:2009-07-20

    场馆:中山音乐堂

    票价:30/60/90/10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51653970

    详细介绍:  

    西部歌王王洛宾(1913—1996),一九三四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自同年为徐志摩《云游》谱曲起从事音乐创作60多年,为传播和发展祖国的西部民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早在30年代,王洛宾还未进入新疆,就已经开始了对新疆民歌的收集整理,第一个把新疆民歌传入内地。在此后的半个世纪中,他的足迹遍布大西北,先后收集整理、改编翻译了十几个民族的700多首民歌,并创作了大量具有浓郁西部特色的优秀民歌,先后出版了8部歌曲集,使中国的西部民歌不仅流传全国,而且传遍了全世界。如《在那遥远的地方》、《半个月亮爬上来》、《达坂城的姑娘》、《阿拉木汗》、《都达尔和玛利亚》、《青春舞曲》等歌曲,至今在世界各地的华人中广为传唱。其中《在那遥远的地方》和《半个月亮爬上来》被选录入《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著作》。《在那遥远的地方》这首歌,还被世界著名歌唱家保罗.罗伯逊,卡雷拉斯等人作为保留曲目唱遍全世界,被享誊全球的巴黎音乐学院编入音乐教材,并于1992年10月荣获国务院文化部和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金唱片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