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术节目收视走下坡路 刘谦赚了节目“垮”了

2009年06月28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明星·都乐意上

  刘谦赚得盆满钵满

  相比魔术节目带来的庞大压力,刘谦则混得风生水起,虽然曾闹出多个负面新闻,不过这并不影响刘谦赚钱的进程。刘谦近日甚至默认月入千万的说法,加上连购轿车房子,其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不少,近日还准备全国巡演,下个月还会到重庆表演,就目前的情况看,还是有相当多观众愿意为他掏腰包。而其他魔术师身价,电视台方面只模糊透露:“在数万至数十万之间。”

蔡依林现场学魔术
蔡依林现场学魔术

  蔡依林出场一次60万

  在“魔法大战”中,为了邀请到大牌的明星,各家电视台纷纷上演“不差钱”,罗法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星光魔范生》的投资额达到2000万,其中仅邀请蔡依林出场就花掉了60万。据悉,各大明星都很乐意上这种类型的节目,一是节目组“财大气粗”,开得起价格,二是也轻松好玩。《金牌魔范生》节目负责人易骅说,魔术节目的成本很高,“起码要几十万一集,上不封顶”。

  专家·忧心忡忡

  过度供给就会贬值

  在这些魔术综艺节目中,用力比较猛的当属安徽卫视的《星光魔范生》和湖南卫视的《金牌魔术团》。这两档节目都只做了13期,对于两家电视台这种以季播方式“抢道撞车”,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认为,导致节目寿命无法延续的原因之一,在于过度供应。在中国,一个东西成功了,会带来一段时间的社会风潮,这种风潮如果能有效地控制,可能就会形成一个长寿命的节目。但我们的现状是,根本没法控制。

  同质化越来越严重

  “综艺节目这么折腾魔术,生命力不会持续太久。”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苗棣直接断言。“类似这样一窝蜂地做节目成为荧屏普遍现象,同质化的趋势只会愈演愈烈。”尹鸿直言,如此下去,导致的后果就是自相残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