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王政》众星捧月 张国强携“顺溜”双双亮相

2009年06月26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中央戏剧学院2009年度大戏《秦王政》从传出公演的那一天起,就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这样的一场演出,如今在北京戏剧界刮起一道旋风,波及面之广、涉及领域之深让人刮目相看。除此之外,凭借《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走红的众多演员们也将力挺兰晓龙,《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张国强和王宝强也铁定光临中戏,观看这部历史大戏,据王宝强透露,自己还没有到过中国的最高学府,这次浏览一下真是太好不过了!

《秦王政》彩排照
《秦王政》彩排照

《秦王政》排练现场
《秦王政》排练现场

海报
海报

  对于这样一部由中国顶尖戏剧精英和中国戏剧最高学府联手打造的经典历史大戏,制片人岳从军表示信心十足,耳熟能详的历史、扣人心弦的剧情设置、经典而寓意深远的台词、气势恢弘的舞台设计、中戏导演系学子实力不凡的精彩演绎等等都是这部戏吸引观众的重磅砝码,这也是该公司投资倾力打造的一个重要原因。

  该剧除了力邀中国最受欢迎的编剧之一,也是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维若的得意门生兰晓龙——代表作有《红星照耀中国》、《爱尔纳•突击》等,他的电视剧代表作有:《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加盟外,在舞台美术设计方面,还力邀中国著名舞台美术设计黄楷夫、中国著名戏剧导演廖向红、胡万峰、胡耀辉、王小荭等话剧界的顶级人物加盟该剧,实力自不容小觑。该剧曾于2003年获首届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也是第一次登陆北京戏剧舞台。

  作为中国表演艺术的标杆式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走出了令人目眩的顶级明星,如陈道明、巩俐、章子怡、姜文、陈宝国、李保田、李亚鹏、徐帆、夏雨、邓超、陈好、孟京辉、郭涛等等等等,可谓是巨星云集,日前,中戏希望这些“明星学员”能够抽出时间来观看学弟学妹们的表演,也为其自己充充电,据悉,其中,许多明星已经表示在演出过程中抽空回来“继续学习”,届时中戏逸夫实验剧场将成为中国所有剧场当中“撞星”机率最高的地方。

  目前,票务方面,了部分喜欢话剧的观众购票外,一些专业表演团队,如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师生也到加入购票狂潮,票务走势良好,另外,在排练期间,中戏还计划安排一些其他表演团队的精英们观摩排练,共同切磋演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戏方面非常欢迎广大喜爱戏剧的学生来中戏参观并观看此剧,如果能从该剧中学到一些表演上的精髓所在,也与中戏培养中国顶级演员的初衷极为相符,故对此不排斥,由于场次有限,可能很多学生都不能来观看该剧,对此,中戏方面表示遗憾。

  据悉,该剧由于地处南锣鼓巷内,每天络绎不绝的外地游客也为该剧提供了消费人群,票务方面走势良好,票务咨询:51653811。主办单位正在积极地与中戏沟通,希望尽快定下一轮演出的时间和场次。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