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网:周迅的高压恋情

2009年06月26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看见周迅李大齐分手的消息,我并没有惊讶。恋爱中的周迅一向把“大齐”挂在嘴边,而在这半年内大大小小的各种场合中,她却对李大齐鲜少提起。

  自从周迅公开了与李大齐的恋情,她就开始了对这段感情的高压。在某段时间内,他俩仿佛连体婴儿,只要有周迅的地方,就能看见李大齐。在多个获奖感言中,周迅多次“感谢大齐”,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周迅更多次爆出偏执的语句“我和李大齐一定会结婚,绝不会有任何变数”;“不管我跟他(大齐)结婚与否,从现在到以后,到我们老去、死去,我们俩都会在一起”;“李大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让我找到了爱情,让我找到了生活”;“没他(大齐)会死”……

  从周迅过往的几段恋情来看,周迅对每一段感情都投入得很多。她会向全世界宣布她的爱,她也会时时刻刻提起她的爱,她会认为用再极端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感情也不为过,但感情就像手中的沙,抓的越紧,流失的也越多。

  有人说,为自己保留一份小小的空间,才是恋人最好的相处哲学。而周迅在恋爱中却总是主动地把自己有限的空间压榨得一点不剩。1993年,19岁的周迅因为迷恋音乐人窦鹏,而追随他来到北京。在分手时,周迅每天醒了哭,哭了睡,甚至学习烧饭煮菜企图挽回恋情,但最终还是失败了,一年后分手。和李亚鹏相恋时,周迅不理外界给她扣上的“第三者”帽子,更在电视访谈中大谈结婚理想:“与李亚鹏恋爱很美好,结婚后马上当妈妈”。但这段感情于2003年10月宣告分手,原因就是“李亚鹏不愿这么早结婚”。周迅在与李亚鹏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是自闭状态,除了工作以为几乎是不与人交谈。

  戏中的周迅,敏感,多情,对爱偏执,占有欲强,而现实中的周迅比起这些,更多了一份不安全感。在与窦鹏的关系结束时,她哭得死去活来,与李亚鹏分手后,她自我封闭。她太看重另一半,反而让另一半感觉呼吸困难。与李大齐分手,官方说法是“各自的事业追求,聚少离多,爱情已渐渐转成友情”,在此情况之下正式“结束恋人关系”,而以周迅的性格来看,是不适合长期分开的长途恋情的,当然,她更不适合“爱情长跑”。只有找到一个愿意与她共建家庭的男人,拥有了自己的小孩,或许周迅那颗不安定的心,才能找到归属。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