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阎延文:余秋雨“捐款门”与三大“文化”路障

2009年06月25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余秋雨口称的20万地震捐款到底有没有兑现?尽管其任职的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表示捐了3所图书馆,但收据欠奉,仍然阻挡不了公众的口诛笔伐。

  6月12日,女作家阎延文在博客中指出,同样受到捐款质询的麦家、阿来等几位知名作家,对大众没有指责和埋怨,而是坦诚面对,以事实和证据阐释真相,作出了负责的回答,获得了大众的尊重。这说明,大多数作家并未把自己当做高高在上的特殊群体,并不认为自己拥有拒绝大众的道德豁免权。而余秋雨还煞有介事地“告诫友人万不可接受网络查帐,因为现在网上经济诈骗的事太多了”,原来如此!余秋雨先生所以对大众的道德追问无动于衷,竟然是把大众和喜爱他的读者们,都看成了偷窥钱包的“小偷”;所以对网络监督不屑一顾,原来是把网络监督定位为“经济诈骗”。若余秋雨不能正视公众的道德监督,就该退出公共舞台。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