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乐女声”声称要的就是草根 拒绝幕后操作

2009年06月25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吉他才女”夏文靖遭淘汰
“吉他才女”夏文靖遭淘汰

“最美快女”罗震环也遭淘汰
“最美快女”罗震环也遭淘汰

  十八强选手出炉,本周五开始进入决赛环节;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解释之前大热选手纷纷遭淘汰的缘由,并表示不欢迎“动机不纯”、“有后台撑腰”的选手

  三年不见,“超级女声”变成了“快乐女声”,但眼尖的网友发现,“快女”改变的,远不止名字这么简单。这段日子,既有贡米闹腾一把后“因病”退赛,也有选手或因“个人问题”或因“感情问题”纷纷主动请退,更有评委不满赛果愤然离场;而这之前,“快女”经历了广电总局赛制改革、赛程缩短、取消短信投票的种种“规定”。

  从5月份海选出的600人,到突围赛的60人,再到上周四的20人,直至上周五最终出现在台上的18人,比赛开始进入高潮,而选手的组成、评委的眼光和大赛的取向已初现端倪。这场被“阉割”的选秀,还能否再现“超女”鼎盛时的全民选秀狂欢?

  【哪些能留下?】

  “草根出身,没有团体在背后撑腰的”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虽再三强调“不到最后,就不好下结论”,但仍透露出今年评定选手的风向标:“留在台上的18个女孩,不一定是最能唱或最漂亮的那个,但绝对是草根出身,没有任何团体在背后撑腰的!”

  草根歌手

  李浩告诉记者,这次留在舞台上的女生均是“目的纯粹”的草根选手,这也符合本次大赛的宗旨。像此次晋级18强的其中一个选手就是孤儿,来长沙的费用都是驻唱酒吧老板友情提供的;而被淘汰的大热选手有不少都有“玩票”嫌疑。“我们更希望通过一个完整的训练平台来给选手一个成长的空间,而不希望一开始就有很强的目的性。”李浩说。

  吉他乐手

  在20强选手角逐赛中,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女孩占了主流。作为全国首张“PASS卡”得主,被称作“吉他才女”的夏文靖凭一首《在雨中》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此外,还有“迷糊晋级”的杨梓、人气选手王志心、“海归快女”李宵云、异域风情的陈思婷以及校园气质的赖李环,都携吉他上阵。六把吉他,六种风格,成为这场比赛的一道风景。李浩称:“之所以有这么多有才艺的选手出现,可能跟三年的停办有关,毕竟三年下来,民间积累了很多有才的女孩,如今她们是集体爆发。”

  性感靓妹

  不少网友指出,今年的“快女”中,美女比之前的几届“超女”多,不少选手除了有清纯可爱的脸蛋,还有火辣的身材,不少男性网友直言,此次赛事他们并非为了听歌,而是冲着“养眼美眉”而来。20强角逐赛中,除了长相颇有异域风情的陈思婷、一脸甜美的刘美含,更有“最美快女”罗震环。“今年‘中性风’是刮不起来了,虽然参赛选手有一部分着装中性,但她们不是主流,更无法引起观众的共鸣,我想,观众审美已经回归女性魅力和女性独有的特质上了。”

  【哪些要淘汰?】

  “动机不纯的选手,我们不欢迎!”

  可以说,今年的18强赛果是有史以来最出乎观众意料的一次,不仅热门选手纷纷落马,连拥有众多粉丝的贡米及最终进了20强的两名选手也莫名其妙“退赛”了。李浩直言:“有很多貌似不错的人,其实都来者不善,那些动机不纯的选手,湖南卫视不欢迎!”李浩更透露,对付这帮人的办法有很多:“我们可以劝退她们,当然有些也是她们主动退赛的;我们也可以在签约天娱上制约她们,就算她们决赛得分很高,她们也无法签约!”

  有推手?出局!

  让人惊讶的是,在“快女”300进60的第二场突围赛上,赛前被热炒的陆霏霏、张萌以及前“快男”舞蹈老师月亮等选手均意外遭到淘汰,而最终进入20强的南京唱区选手张梦儿、成都唱区选手唐宁也在最后一刻没有登上舞台。李浩直言,有些人本身就是背靠团队型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参与选秀,即便她们再优秀,湖南卫视也不欢迎。

  明星脸?出局!

  通过两张照片和一张酷似张柏芝的脸蛋的贡米,在参赛之初便被炒得沸沸扬扬,并赢得一众粉丝热捧。但在300进60第一场突围赛的前一天下午,她却突然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比赛。除了贡米,“翻版刘力扬”和“冒牌尚雯婕”也没能走到最后。虽然李浩对贡米是否是被“劝退”没有作出回应,但他却对这一结果颇为满意:“选手的综合素质才是我们考虑的重点,靠侥幸和炒作上位的选手,我们很不屑。”

  夕阳红?出局!

  本届“快女”广州、长沙、南京、沈阳、昆明等赛区不约而同涌现出60岁以上的大妈级高龄选手。有网友自一开始就质疑,大妈选手只能进入海选,走不了多远,她们也只是陪跑和一个噱头而已。对此,李浩解释道:“我们没有门槛,我们欢迎各种年龄段的选手。但她们没能走到最后,很大原因跟她们的家庭有关,长者在体力上和时间上都无法配合我们后期的比赛,更不用说签约了。”

  二五仔,出局!

  今年三个同时举行的选秀节目争相抢人,上演选秀“无间道”,但这些“抢手货”也没几个能留在“快女”的舞台上。如《绝对唱响》的20强选手任烨,她曾经是“快女”力捧的“种子选手”。此外,“快女”300强中的藏族选手曲尼次仁以“参加刘烨新片的拍摄”为由退出比赛,结果回到成都后又参加《加油,东方天使!》选秀,并且晋级成都赛区20强。“快女”节目组的人透露,这些不专一的选手很难最终成为天娱签约艺人,尽早淘汰很正常。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