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荀派经典剧目《红娘》等集中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2009年06月2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6月27、28日,国家京剧院二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荀派经典剧目《红娘》、《游龙戏凤》、《卖水》与折子戏《海舟过关》。届时,国家一级演员吕慧敏、黄炳强、魏积军、毕杨、徐孟珂及优秀青年演员郝仕鹏、张晨等将集中亮相,相信他们精彩的演出将带给观众意犹未尽的视听感受。

  6月27日上演的京剧《红娘》是荀(慧生)派的代表剧目,久演不衰。剧中红娘这一人物不只是一个牵线搭桥者,也是一位见义勇为、成人之美的青年女性,更是中华民族一种美好道德的象征。此次饰演红娘的是国家一级演员、荀派花旦、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的得意弟子吕慧敏。吕慧敏深得荀派艺术表演精髓的真传,她扮相俊美,唱腔甜润娇柔,断续自如,念白字字清晰,句句入耳,表演感情细腻,活泼多姿、文武兼备,唱做俱佳。剧中的“叫张生隐藏在棋盘之下”、“小姐呀你多风采”、“看小姐做出来许多破绽”等经典唱段,耳熟能详,脍炙人口。剧中张君瑞、崔莺莺分别由优秀青年演员郝仕鹏、张晨饰演。

  6月28日,由吕慧敏主演的另外两出荀派经典剧目《游龙戏凤》、《卖水》将与观众见面。她与国家一级演员黄炳强合演的《游龙戏凤》,活泼俏丽,做工身段极其复杂。吕慧敏把李凤姐的妩媚展现于喜、怒、哀、乐、言谈举止之中,同时身段动作变化多姿,尤其是对眼神的运用,角色的一举一动,均节奏鲜明,耐人寻味。黄炳强饰演的正德皇帝,扮相英俊,嗓音宽厚、腔圆韵足,表演严谨工整、委婉流畅。他们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美仑美奂。

  此外,6月28日由国家一级演员徐孟珂、魏积军主演的《海舟过关》也值得关注,该剧讲述的是江湖艺人海舟以其机智敏睿护送忠良之后出城的故事。海舟的扮演者徐孟珂是观众喜爱的丑角演员,他文武兼备、口齿伶俐,幽默诙谐。值得一提的是,徐孟珂将在剧中展示莲花落的技巧,他将以边说边唱边舞的形式体现“无声不歌,无动不舞”的戏曲特点。相信他诙谐幽默的表演将带给观众愉悦的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