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谦亚洲巡演北京站上演 “魔术无所不在”

2009年06月2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2009梦开始的地方——刘谦亚洲巡演北京站”7月24日、25日即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在昨天的巡演新闻发布会上,刘谦即兴在自己肚皮上表演的小魔术令现场女主持人花容失色——

  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二十多年前的追星族打死也不会想到今天的“魔追族”有多厉害。在昨天的刘谦演出新闻发布会上,清一色的“谦迷”女孩儿们尖声厉嗓不停抖动手中的横幅叫嚣:“刘住我心,谦动我心,与你同行,谦儿你辛苦了”。刘谦的现身更是引得花枝骚动,池水惊皱,年轻的女“谦迷”们层层逼近台口,工作人员拦不得碰不得,现场出现一阵阵不大不小的“失控”局面。轮到介绍来宾、嘉宾,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赞助单位讲话,该有的掌声总是稀稀落落,原来,所有的人都在拍照,什么都顾不上了。

  无论如何,刘谦是值得被关注的。长期以来,魔术备受冷落,魔术本身文化含量不高,魔术再与所谓特异功能混淆起来,魔术几近到了被人忘却的境地。刘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魔术能贴近人群,给人带来新奇的世界,是因为魔术包含许多人类知识的成果。如物理、化学、发声学、美学、心理学、戏剧学等。”刘谦把这些学识综合成一个娱乐事业,并且拉动一个潜在的文化创意产业,他功不可没。

  刘谦说他最近又出了一本书,“把自己的想法以散文的形式记录下来”,比如,他在书中提出“魔术无所不在”。有记者抓住这个话题当场给他出“难题”:“那好,你就现在‘无所不在’一下,给我们表演个节目。”

  不知怎的,也有人对此提议第一反应是,这位“记者”是“托”,因为这是许多新闻会用以挑气氛的伎俩。所以,大家就格外观察刘谦是否“故弄玄虚”。

  刘谦果然三言两语卖了下关子。然后站起来,扯了一小截棉线,用嘴一点点把线吞了下去。通常说,这是障眼法,他不用手拿线,就算可以认定他把线吃到了肚子里,明天排泄出来就是。但是,刘谦又摸摸索索从左边肚皮鼓捣出一个小线头,然后让人扽出了一截棉线,而且随着扽动,他的肚子上的皮肉也被棉线一下一下地揪起小包,这不能不让人目瞪口呆,诧异十分。

  现场女主持人看得是花容失色,她说,这是我亲眼看到的最刺激的魔术。她的结论是,刘谦真是在用心表演。

   (记者白宙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