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语频道启动“魅力小城”献礼世博 寻特色城市

2009年06月24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文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中国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了4%,可与此同时,人们惊讶地发现,大城市和著名景点逐渐淡出了旅游者地视线,而诸多没有被外界了解的小城、小镇、小村庄却成了新的关注点。关于魅力城市和最佳宜居城市之类的评奖可谓屡见不鲜,而针对那些没有被开发小城的评选却是史无前例。为此,SMG外语频道携手新加坡新传媒集团亚洲新闻台和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启动“发现中国·魅力小城”全国评选活动,寻找那些充满着无穷魅力的小城,发现中国的特色城市。

  本次评选活动从昨天(6月23日)正式启动,由四大部分组成,其中包括20集由上海外语频道和亚洲新闻台联合制作的介绍入围小城的专题片、2009年11月底举办的“发现中国·魅力小城”颁奖盛典、中小城市规划发展论坛以及中小城市旅游推介会。据了解,“发现中国·魅力小城”活动的评委会阵容豪华,包括了国际级的城市规划、古城保护、历史人文方面的专家,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郑时龄教授,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阮仪三教授等。同时,专业的电视摄制团队也将深入小城,制作相关的电视专题片。最后,经过专家审议后,将有15个小城在2009年底的颁奖礼上获得奖项。

  明年就是上海世博会,而“魅力小城”的评选活动也正是切合了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相信通过这次评选,更多的小城将揭开她们神秘的面纱,走进中外游客的视线,展示她们多元的风情与魅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