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爵帝后都是外国友人 华语片连夺两奖无人捧场

2009年06月22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上海电影节昨晚闭幕,与开幕式300明星亮相的气势相比,闭幕式不仅到场明星少,连记者和观众都人数寥寥,堪称凄凉。丹麦女星西蒙那-唐凭借电影《爱之伤痕》夺得了金爵影后。斯维利-固德纳松则凭借瑞典电影《原创人生》摘得影帝。正当媒体以为华语片将在金爵奖上“全军覆没”时,《白银帝国》和《寻找智美更登》接连获得了评审团奖和评委会大奖,令人颇意外。

  红地毯冷清

  保安多过观众

  当晚的红地毯延迟到接近8点才开始。与开幕式人声鼎沸的状况天壤之别。开幕式时不少观众想尽办法挤近红毯区拍照,记者区的保安也不时大叫:“别往里挤了,这个站台人太多会站垮掉的。”但昨晚的红地毯,围观市民还没现场的保安人数多。此外,此次电影节注册记者数百,昨晚到场的除了一些电视媒体之外,平面媒体不超过30人,更有媒体在闭幕式之前一天已经离开上海。缺少围观群众和好事媒体的结果就是,参加金爵奖评选的所有剧组走上红毯,现场总是无比安静,只有主持人介绍踏上红毯的剧组,摄影记者的镁光灯才有一搭没一搭的闪烁起来,不少影人在红毯上也是露出尴尬神态。

  踏上红毯最大牌的华人代表就数杨紫琼,一袭橙色长裙的她,一出场就走到隔离带处,一路见人就握手,算是为红毯制造了一个“有气无力”的小高潮。与《朗读者》导演斯蒂芬-戴德利一同踏上红地毯的莫文蔚,就成为闭幕式上最忙的明星,除了演唱两首歌曲“娱宾”,还担任影帝的颁奖嘉宾。不知是否因为组委会派给她太多工作,莫文蔚颁奖时竟然思维跳跃,按照金像奖的颁奖流程,在宣布影帝名单之前先看入围名单,殊不知,金爵影帝一向都是直接宣布名字从不回顾入围名单的。

  影后哭了

  影帝为自己欢呼

  由于郭富城的缺席,在颁奖之前,本届金爵奖影帝影后无缘华语明星已成定局。果然,当晚丹麦女星西蒙那-唐凭借电影《爱之伤痕》摘得了金爵影后的殊荣。拿到奖杯,西蒙娜-唐一度落泪,她说:“拍摄这部电影的经历是这一生中最美妙的一段。”斯维利-固德纳松则凭借瑞典电影《原创人生》摘得影帝,与西蒙娜掉泪的煽情场面不同,斯维利现场为自己欢呼了一声,令整晚沉闷的颁奖礼有了热烈的一幕。至于,坚称自己是“表演艺术家”的郭富城在这一奖项上明显没有得到演技的认可。

  正当媒体以为华语片在今年金爵奖上全军覆没时,《白银帝国》被宣布为评审团大奖,让人十分意外。对于《白银帝国》评审团的评价是:“场面辉煌,融合了很多元素,具有冲击性,同时告诉了当今的金融家,经商要有一颗仁义的心。”有趣的是,《白银帝国》虽然占着主场优势却没人捧场,主要演员中只有郝蕾一人到场,郭富城、张铁林均告缺席。评委会大奖则颁给了另一部默默无闻的中国参赛片《寻找智美更登》,现场观众多惊呼意外。而上海电影节“分猪肉”的评论也随处可闻。而且,与《白银帝国》和《寻找智美更登》得到的类似“手法大胆,风格独特”等套话性评价相比,丹尼-博耶尔对于最佳影片的得主《原创人生》的评价显得更为真诚和具体。他说:“使用 ‘原创’这个词来命名是很冒险的,但是片头的鱼缸和结尾都让我们感觉到了原创的力量。”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原创人生》

  最佳男演员斯维利-固德纳松(《原创人生》)

  最佳女演员西蒙那-唐(《爱之伤痕》)

  最佳导演朱莉斯-舍夫契克(《杀手写真》)

  评审团奖《白银帝国》

  评委会大奖《寻找智美更登》

  最佳音乐奖《电影就是电影》

  最佳摄影奖《无福之地》

  最佳编剧 《是的!我们行》

  杨紫琼:会继续拍动作片

  杨紫琼昨天下午出席和媒体见面,即将回港的梁洛施成了媒体最热切想要问杨紫琼的问题。外界盛传杨紫琼是李泽楷和梁洛施的媒人,昨天她依然没有承认这一点:“我在拍《木乃伊3》时认识的梁洛施,她很好。但是她和李泽楷生子这回事,我确实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还是看报纸才知道,还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真的,那我恭喜他们。”

  杨紫琼透露说,她将与吴宇森导演合作一部新片,据了解,该片将于今年9月开拍,对于这部电影细节上的内容,杨紫琼只表示,这会是一部功夫片,名字大概叫作《剑雨江湖》。事实上,早前杨紫琼的拍档,制作人张家振曾告诉《信息时报》记者,《剑雨江湖》是台湾导演苏照彬将要执导的作品,杨紫琼和吴宇森是是担任这部影片的监制。对于动作片,杨紫琼说她其实一点也不讨厌:“就看身体行不行,我现在身体很好,所以会继续拍,不会考虑年龄问题。”最近几年都是在国外拍戏,杨紫琼说其实是迫不得已,因为最近找她的戏都是国外的,她也没办法。

  此外,杨紫琼还透露此次评委会主席丹尼-博耶尔是自己的老朋友。在丹尼-博耶尔拍摄《Sunshine》时,杨紫琼给他提了建议,让片中的角色不再只有美国人和俄国人。在接到上海电影节的邀请时,丹尼·博耶尔还给杨紫琼打了一个电话,征询她的意见,而杨紫琼叫他大可放心,并说上海电影节是亚洲最顶级的电影节之一。

  阿耶莱特-祖里尔:不做花瓶做制片

  阿耶莱特-祖里尔近几年在好莱坞上位的速度非常快。不仅出演了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更成功PK掉诸多好莱坞女星成为了汤姆-汉克斯新片《天使与魔鬼》的女主角。但是她显然不是花瓶式美女,昨日阿耶莱特·祖里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正在筹备一部新片,想要自己担任制片人。

  对于《天使与魔鬼》的女主角全球海选中她为何脱颖而出的问题,祖里尔笑说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入选的关键在哪里。回忆当时试镜的经历,祖里尔说很可能是跟汤姆-汉克斯之间的化学反应,打动了导演朗-霍华德:“虽然我们之前认识,但霍华德一见面就来了个大拥抱,显得很亲和,随后汤姆-汉克斯还全程陪我读剧本试镜。”

  尽管是当红的美女影星,但祖里尔就表示她并不想做花瓶,她想要尝试除了演员之外的更多电影方面的工作。她说:“我刚刚创作了一个剧本,希望将来我自己可以做这个电影的制片,但愿我也能自己主演这个作品,现在我正在给很多同行看,希望能完善它。我想尝试更多电影行业的工作,不仅仅是演员。”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