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楼梦》已拍八成 蓉城小宝玉溜进大观园(图)

2009年06月21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昨晚,北京卫视直播了新《红楼梦》重头戏“元妃省亲”的拍摄现场,剧中主要人物悉数亮相这场大戏,同时第三部片花首次曝光。这是我国电视剧史上第一次直播电视剧的拍摄情况,北京卫视甚至动用了飞机航拍摄影棚情况。据了解,目前《红楼梦》已经拍摄了4/5的戏份,成都小演员张君钰也于日前秘密进组,饰演幼年宝玉。这是继欧阳奋强之后,成都演员第二次出演贾宝玉。按计划,新《红楼梦》将于明年首先亮相北京卫视。

元妃省亲之家宴拍摄现场
元妃省亲之家宴拍摄现场

  《红楼梦》拍摄现场首次直播

  昨晚,5000平方米的亚洲第一大摄影棚里张灯结彩,好不热闹,重头戏元妃省亲在此拍摄,这也是新《红楼梦》剧组首次揭开拍摄现场的神秘面纱,向观众展示拍摄的最真实情况。通过这次直播,观众看到了新版《红楼梦》中最辉煌的服装,最壮丽的场面,感受到大到国礼,小到姐妹之间的亲情。

  在这场尽显富贵的大戏中,演员们的服饰也是异常华美。据了解,剧中仅主要演员就有480多套服装,其他演员还有1000多套服装,而每套服装基本由6、7件衣服组成,剧组仅仅服装便有7、8千件。其中最重的一件有8斤多重,最贵的一件更是价值四五十万。

  现场一身休闲打扮的李少红导演调度有方,要求十分严格。“众夫人迎接元妃”这场戏中的主要演员均是老戏骨,不过周采芹、归亚蕾、王馥荔等演员都走了好几遍戏才正式拍摄。与其他的电视剧不同,《红楼梦》的大多数演员都非常年轻,甚至很多都没有表演经验,李少红透露导小演员的戏就是要给他们讲故事:“就是要讲故事,深入浅出地把那种感觉讲出来,孩子们听了就豁然开朗了。”而就在李少红接受采访时,演员们已经在副导演的指挥下,演练了10多次。

  制片人李小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楼梦》的整个投资超过2亿,创下了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纪录。“最初的计划是每集100万的预算,但是在这个预算下达到李少红导演的最理想效果远远不够。除了国家投资的5000万之外,还有社会上的投资7000万,现金就已经超过了1.18亿。而我们还动用了10个A类摄影棚以及配套设施,都不是按照市场上的价格来的。而演员们的报酬也不是市场价格,而是发的补助费,照此算下来,已经超过2亿了。”

  张君钰秘密进组演宝玉

  昨日,记者获悉,14岁的成都小宝玉张君钰已于日前秘密进组,现在他正在剧组学习,同时跟剧组其他演员磨合,培养感情。张君钰首次公开亮相之后,立刻有观众提出张君钰的相貌、气质和欧阳奋强很像,对此张君钰的回答颇显成熟:“每个人对贾宝玉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只能尽量贴近角色。”据了解,为了演好贾宝玉,张君钰还将《红楼梦》原著带到了剧组。

  据了解,张君钰第一场戏可能就是渺渺真人点化宝玉的一幕,这场戏相当重要,尊重原著‘草蛇灰线,绵伏千里’的风格,将为贾宝玉的最终结局埋下伏笔。而渺渺真人的扮演者也是国内一位演技精湛的老演员刘威。此外,张君钰的戏份还包括宝黛初见的情形,以及成年宝玉回忆过去不断闪回的场景。张君钰将于近期定妆拍摄,谈起自己的戏份,张君钰表示:“戏份的多少不重要,只要演得精彩就行了。”记者从张君钰的父亲处了解到,拍摄完《红楼梦》之后,张君钰就将到英国留学,初步计划将在英国攻读完硕士学位,“每年有两三个假期,假期的时候他就回来拍戏。”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