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将被取消文化传承人资格? 其二人转被轰

2009年06月2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小沈阳全国巡演如火如荼,赵本山传承的东北二人转火遍全国。日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开腔炮轰赵本山,称刘老根大舞台演的不是传统二人转,赵本山将有可能被取消国家级传承人的资格。

  刘老根大舞台目前以日售票17万多张的规模推广着二人转,但不少人对此并不“买账”,而赵本山凭借二人转成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更是引起轩然大波。乌丙安称:“萨克斯也吹上了,流行歌曲也唱上了,模仿秀也上去了,这跟二人转无关!赵本山的这些弟子们各有绝活,名声越来越响,但是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们至今还没有看到这些人来一台从头到尾专场的二人转演出。


  面对质疑,赵本山坚持说:“二人转从改良以来就争议不断,但票卖得好证明现在的二人转深受老百姓喜欢。”高大宽则表示:“传统二人转带粗口,现在我们提倡的"绿色二人转",把粗口等一些糟粕去掉。”高大宽认为,对于争议和一些专家的个人看法,他们不会因此改变风格。
(责任编辑:王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