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携手创未来 冯小刚倡两岸彼此开放市场救华语片

2009年06月19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舒淇(右)与导演冯小刚(左)出席台湾《非诚勿扰》首映会。
舒淇(右)与导演冯小刚(左)出席台湾《非诚勿扰》首映会。

    “第一届两岸电影展”前天在台北举行,两岸知名导演侯孝贤、冯小刚和陈国富在台北对谈“携手创台湾与内地电影的新未来”。这次两岸电影业界互办影展,旨在为两岸电影寻求开发彼此更大的电影市场。冯小刚做导演、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成为开幕,而一向语出惊人的冯大导继上次在港炮轰香港人不识好电影后,今次在台湾则直指现今的内地明星排场甚多,而台湾男演员则是说话娇滴滴。

    多位内地导演及艺人出席首届两岸电影展,内地导演冯小刚参加电影座谈会时妙语如珠,剖析现今电影界各种异象。

  一个明星10个8个助理

    冯导表示,刚参加完上海电影节,当他参加完“华谊之夜”派对后,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一个明星后面跟着10个8个助理,现在的明星出来,简直像一个奶奶出巡,被人前呼后拥。冯小刚说:“葛优、梁朝伟、陈道明出来都只有1个助理,在我眼中明星如果比票房,周星驰才够资格带10个8个助理。现在内地真的有票房号召力的,只有葛优,而于香港则有刘德华、成龙、李连杰、甄子丹、梁朝伟、周星驰。女星方面,我觉得以前的巩俐、现在的舒淇,有观众缘。其他像范冰冰、李冰冰、黄晓明,虽然有粉丝举霓虹灯牌支持他们,但不一定会买票看他们的电影。”

  嘲戛纳影展只识王家卫

    发表完对内地艺人的意见后,冯小刚不忘批评现在的台湾男演员,不是口齿不清,就是说话娇滴滴,让现在内地男演员有样学样。他笑言:“我常警告黄晓明,衬衫扣子不要开得低低的。”在场记者追问口齿不清是不是指周杰伦时,冯小刚说:“绝对不是,周杰伦很男人。我觉得台湾男演员应该像寇世勳,一站出来就很Man,演技又好。”批完内地明星,冯小刚开始批影展。他说戛纳影展多严肃,一听说王家卫有新片开拍,就马上为他预留开幕片,新导演个个想当侯孝贤、王家卫,但电影节不可能培养一大批王家卫,有一个就够了。

  三地影片不应受配额限制

    对于未来两岸电影的发展,冯小刚建议两岸合作拍片。冯小刚说:“内地电影业现在呈现乐观景象,看电影的人增多,内地也出现一些电影龙头公司,北京观众谈电影,不再以台湾或香港演员为主,而是谈那个电影公司拍了什么片。”针对台湾电影的困境,他建议台湾电影创作者分享内地电影业突飞猛进的市场成果,合作拍片是个办法,进可分享较大的市场,若只想拍独立制片,也是退可守。冯小刚说到这里,还特别对到场的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李前宽导演提起:“能否呼吁一下,让台湾影片和香港、内地影片同等待遇,不受配额限制。”

    近年在内地发展的台湾导演陈国富表示,他会去内地发展是侯孝贤的启发与冯小刚的温暖友谊,近年他观察发现,台湾导演有自己的文化包袱,路仍然有很多条,建议台湾导演要认清自己,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